北元电器吴小建:坚守品质路线,创新服务力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元电器吴小建:坚守品质路线,创新服务力量

提要:在前不久刚刚谢幕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发布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显示,北元电器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及先进的核心技术,以行业领先的优势夺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建筑电气类”荣誉称号。

  主流房企拿地能力越来越强,我国房地产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但是在“房住不炒”的市场调控基调下,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在绿色环保的市场企盼及国家政策引导下,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发展为房企转型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房地产供应商企业纷纷通过模式创新、智能发展、产品升级、技术研发及拓展增长空间来谋求绿色健康发展,提升产品质量与房地产工程质量,为建筑品质的赋能。

  在前不久刚刚谢幕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发布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显示,北元电器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及先进的核心技术,以行业领先的优势夺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建筑电气类”荣誉称号。

  北元电器是如何在多年的发展中,坚守品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北元电器销售总监吴小建先生。

  

  北元电器销售总监吴小建

  新浪地产:据了解,北元电器自1954年成立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目前在低压电器行业里也处于较为领先的位置,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低压电器?北元电器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那些方面?

  吴小建:低压电器不像快消品电器,它很少为大众熟悉,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它一直在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健康以及财产、生命安全。交流1200V、直流1500V及以下电压统称为低压电器,分为配电电器和控制电器,建筑领域经常看到的配电箱里面的断路器就是低压电器的常规产品。低压电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在电路中起到控制和保护作用,像短路保护、过载保护和漏电保护。

  新浪地产:北元电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四十多个大中城市设有办事处,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在这种强大的营销网络的支撑之下,北元电器在建筑领域能够提供哪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售后服务及后期维保方面又是如何支持的?

  吴小建:北元电器致力于低压电器行业六十余年,也一直专注于建筑配电领域,断路器、家用接触器、自复式过欠压保护器等产品涵盖配电产品,包含终端配电箱等产品。北元电器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专属的服务团队,从售前培训,售中咨询,售后维保三个方面为客户制定专业的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电气行业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创新,同时安全性能要求也非常高,特别是低压电器对用电是否安全更是尤为重要,请问北元电器是如何做到在创新的同时兼顾品质?

  吴小建:对于工业品而言,产品的品质是核心价值所在,北元电器的研发也是围绕着品质的前提,坚守品质路线,在服务上创新,比如成立大客户专属技术服务队伍,利用人工智能解决客户用户日常问题,

  新浪地产:面临着环保检查及人工、物流成本上涨压力,在同行竞争激烈、低价中标的大环境下,北元电器如何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吴小建:这也是北元电器面临的挑战。企业的竞争力一定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北元电器目前在几个方面做努力,一、通过精益化生产,优化流程。采用自动化设备、精益化生产流程,制作各类工装夹具,提升劳动效率。IE效率提升27%。二,我们自我供应链整合,我们同时业在整合自己的供应链体系,砍掉不附合北元电器发展定位和低品质供应商。三、做产品结构规划,缩减产品类别。提供更适合客户、用户需求的产品。而不是靠PK技术能力,引起性能指标的浪费。四、目标客户细分,提供地产大客户专用产品。把最优质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直接提供给开发商

  新浪地产:北元电器今年与许多开发企业都达成了战略合作,众所周知,开发商除了对产品的品质最为关注之外,最注重的就是产品的价格,那么北元电器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是如何平衡“价格”与“品质”之间的关系的?

  吴小建:北元电器的产品向来不是依价格取胜,而是以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价值获得信赖。我们也坚信客户及用户购买的是价值而非低价的产品,如何在一定的价格下,提供优质性价比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才是北元电器一直考虑的问题。

  新浪地产:目前精装修趋势依旧大热,智能家居的市场热度也从未停歇,北元电器在智能家居方面是否有涉足?您如何理解“智造”这两个字?

  吴小建:无论智能家居以及互联网如何兴起,北元电器依托的就是产品。“智造”我理解应该是两个方面:首先是供应商的加工和制造能力,北元拥有行业中最领先的现代化设计,加工,检测,实验的软硬件设施;第二是智能化的产品,现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的趋势要求我们供应商提供符合客户要求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2018年我们会推出升级版的户内配电以及消防类产品,在安全保护基础上的安全智能一直是北元开发产品追求的目标!

  新浪地产:在新的一年北元电器在产品研发、市场规划或未来战略布局方面有那大的动作?

  吴小建:在2018年,北元电器将会推出几款更贴切客户的产品。同时,2018年也是北元战略增长计划中很重要的一年,北元在地产大客户,直流,光伏,工控以及国网大客户等领域已经完成布局,今年我们会继续聚焦在这些领域并从产品,团队和区域覆盖以及售前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加强,尤其是地产大客户方面,集团给予高度重视,增加地产客户战略合作也会是我们2018年一项重要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北元电器  

北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