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徐文:专业供应链的社会化服务与创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恒大徐文:专业供应链的社会化服务与创新

提要:手握房企千亿采购额的大咖齐聚北京,热议房地产供应链创新。碧桂园、中海地产、招商局、龙湖等千亿军团房企聚集,聚焦供应链诚信交易。万科、恒 大龙头房企分享企业供应链创新平台成果。三棵树、金牌橱柜、蒙娜丽莎、北新建材等供应链企业寻求匹配长效发展的合作伙伴。优采于成立6周年之际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这场中国房地产供应链最大规模的开年盛会,2018年3月20日在北京召开,必将引爆2018房地产市场!

  手握房企千亿采购额的大咖齐聚北京,热议房地产供应链创新。碧桂园中海地产、招商局、龙湖等千亿军团房企聚集,聚焦供应链诚信交易。万科、恒 大龙头房企分享企业供应链创新平台成果。三棵树、金牌橱柜、蒙娜丽莎、北新建材等供应链企业寻求匹配长效发展的合作伙伴。

  优采于成立6周年之际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这场中国房地产供应链最大规模的开年盛会,2018年3月20日在北京召开,必将引爆2018房地产市场

  会上,恒腾网络董事长徐文发布了《专业供应链的社会化服务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恒腾网络董事长徐文

  以下为演讲实录:

  徐文:各位尊敬的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除了与大家重点分享近一年来我们恒 大集采方面取得的新的进步之外,我还想分享恒 大专业集采供应链计划如何向社会化进行服务的创新。

  我简单介绍一下恒 大集团集采供应链这几年的足迹。

  恒 大目前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是在前三甲,现在在全国有200多个城市、800多个项目,全部都是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对品质的保障要求非常高。无理由退房实施这几年以来,我们的退房率极低,广大业主充分地信任我们,包括售楼之后反馈总体是非常满意。

  说一下我们集采的整体情况。

  恒 大集采在2007年成立恒 大材料公司,专门负责恒 大所有的材料的集采。我们这十年走过的路程是非常艰辛的,一路走来有很多体会和收获,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截止到目前为止,恒 大集采体系共分8大品种、180个品类,装修、土建、水电、设备、园林、酒店及会所、影院、旅游设施,当然还细分很多类别。

  这十年我们实际上也在一路探索,在历年的分享中,都介绍了很多在局部某一个点的成绩。2017年我们系统地整理了过去十年发展的经验,最后总结了我们六大管理体系,系统化、标准化,十年后落地成熟,六个系统就是从招标系统开始,过去我们的招标比较侧重于“价低者得”的原则,但是我们最终实行的还是“品牌优先”的原则。包括我们的标准,从各项前期到后期的标准,也非常成熟。包括我们的工艺机制,因为我们根据计划完成率,187个材料已经达到90%以上,按照工地提交订单到达,实际90%的完成率,而且比较稳定。自检系统也是从原材料到工厂,到收货的检查,包括已经实施了手机移动终端的现场验收,都非常成熟,包括质检系统。这六大系统我不一一详细介绍,但十年的发展,我们今天的沉淀,最后基本上运行稳定。这六大系统,恒 大抱着开放的心态,任何合作伙伴愿意跟我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我们都愿意奉献。因为今天会议时间很短,不做详细介绍。十年走过来,我们最后落地成功的就是这六个方面,请大家分享、借鉴。

  恒 大材料供应链社会化服务转型的思路。

  万科、碧桂园、恒 大这三家企业都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分享,我们日常跟采购负责人都有交流,大家都在研究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把自己的专业向社会化服务,都在走这样的路,我也分享一下恒 大这方面走的路的体会。

  介绍一下恒腾网络,我目前是恒腾网络董事长,恒腾网络集团在香港上市,0136。它是一家由中国恒 大和腾讯控股合资的上市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探索,最后形成的业务范围是互联网社区服务、互联网家居、互联网材料物流三大业务并驾齐驱的全新态势。

  去年我们开始准备,到现在基本准备就绪。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个事情?目前恒 大做了十年的集采,包括我自己从09年开始做集采的管理工作,我们自己都感觉到有三个痛点:第一,中小型房企和装饰企业成本管控难,都说是最便宜的,但到底是什么样子,把握不了。第二,质量管控比较难把握。第三,是否能够按时到期也是比较难把握的。这三个痛点,恒 大对这三个方面都有很强的把控能力,能够为中小房企和家装的装饰公司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在这方面有七大优势:

  1、恒 大06年开始在全国百分之百的项目采取精装修。经过十年精装修的过程,我们取得了很多经验,可以把经验和成果输出给中小房企或者是一些家装公司。这是恒 大十年精装修的经验。

  2、我们有精装修的经验,恒腾聚焦于精装修的服务,第二大优势是目前涉及到精装修的品类非常齐全,几乎很多国际知名品牌、行业的前三或者是十强企业,都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自己统计非常齐全,很多品牌都是消费者所喜爱的。

  3、我们的价格非常有竞争性。因为恒 大这么多年这么大集采的体量,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不光形成了购销关系,而且是共同生态圈利益共同体的关系,大家都希望能够共同发展,价格是非常有竞争性的。

  4、品质管控。经过十年的摸索,有非常强的经验。恒 大在抽检检测方面一年投入了几千万,有一套非常严格的系统。

  5、精准交货。我们目前完成率99%,都是从工厂到工地,直接发货,能够达到99%。为了保障精准到货和品质管控,我们目前计划在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华中五大区域建立高标准、现代化的仓储物流中心,保证所有的货及时、准确送给客户,我们的目标反应速度是能够订单过来后七天货到你们的公司。

  6、定制化服务道路。我们不光提供给合作伙伴全品类的产品,提供各种套餐,不同价格、不同档次的套餐标准;也可以根据企业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套餐。我们不仅销售单品,还销售整体服务。

  7、资金与金融支持。通过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解决客户资金问题。

  我们目前有两个产品已经筹备完毕,准备推向市场,是“家装包”、“工装包”。我们面向中小房企推出工装包,按照户内建筑面积,每平米议价,包括精装修的所有材料,都是大品牌,比如陶瓷类,马可波罗;包括洁具和厨电,包括方太、西门子、松下等。最后大家发现,用了国内、国际最知名的品牌,非常高的性价比,你自己去买都做不到。

  这就是我们恒 大十年专业供应链最后的成果分享给社会、分享给大家。因为在座的很多都是大房企,可能我们做不了他们的服务。但是中国还有非常多的中小房企,相信我们这个产品会对中小房企有所帮助。如果自己做,花比这个还要高的代价,却做不了这么好的产品。包括家装包也是,目前互联网精装家庭装修套包的潮流,我们也打造的一个套包,提供给中小房企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即将推向市场,请大家期待一下。

  恒腾网络做专业供应链的社会化服务刚刚起步,我们未来希望和房地产企业合作,和优采平台合作,把我们恒 大在十年精装修以及集采取得的成果推广到我们的客户。

新浪地产
关键词:恒大  徐文  500强  房地产  首选  供应商  品质  居住属性  

500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