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雪求创新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南京站砥砺前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无惧风雪求创新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南京站砥砺前行

提要:2018年1月25日,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加强产业链信息交流的愿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中梁集团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会”在中梁地产集团南京总部召开。面对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的变革,优采平台无惧挑战,与房地产上下游一同砥砺前行。

  新年伊始,“政府不再垄断土地供应”、“租赁‘国家队’入市”等政策,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阵风暴。同时,房地产企业集中度不断提升,2017年,碧桂园万科、恒 大三家房企的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增长,销售金额突破5000亿。房地产行业“巨无霸”的出现,也为房地产行业的供应链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500强评审会南京站现场

  2018年1月25日,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加强产业链信息交流的愿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中梁集团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会”在中梁控股皖赣区域集团南京总部召开。面对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的变革,优采平台无惧挑战,与房地产上下游一同砥砺前行。

  南京评审会是第9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的第四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及中梁集团、金科地产、华夏幸福、旭辉、中南、雅居乐、花样年、海亮、荣盛地产等在20多有丰富的采购经验的精英组成的“精英评审团”,来保证评测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到场的17家供应商代表不但需要向“精英评审团”充分展示自身的企业实力和创新技术;还需直面项目运用、设计深化、交付能力、施工管理等具体落地等方面的犀利问答。

优采为房地产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赋能

  高效中梁供应链创新实现“超越之路”

  房企集中度提升和政策的不断创新,为招采人在招投标工作中选择优质、高效的部品提出了新的难题。为此,2018年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测评角度更加全面并趋于多元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行业改革从需求侧,逐渐转向供给侧结构改革,市场已经达一定的规模,前十强都超过了千亿。今年的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将数据可视、行业延细、质效考核、专业评审成为重要参考指标,更成为工程采购这一“大卖场”中的“精品屋”。面对全新的房地产行业形式,500强测评将大力扶持优秀品牌、民族品牌。让专业引领技术、创新引领转型。让健康建材、智能家居等创新技术在实际项目中不断落地,引领技术的发展。让优秀开发企业应用优质的品牌、产品与服务,这就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初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根据克而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2017前3季度,中梁地产实现流量销售额512.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的1.5倍,行业排名也从2016年年底的第40名上升至第25名。作为近年来成长型房企中业绩表现尤为突出的典型代表,一向低调务实的中梁地产不断取得的成绩,业界有目共睹。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总裁姜炜(微博 博客)在致辞中谈到:2018年,中梁继续“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全国”外,将加快全国化布局步伐、扩大布局区域,向千亿目标迈进。所以,中梁期待与优采有更亲密的接触,也期待与更多优秀供应商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梁控股皖赣区域集团总裁姜炜致辞

聚焦房地产工程实际运用

  技术和节点引发评审团追问

  本次南京评审会上,门窗幕墙、太阳能、建筑型材、建筑防水、建陶、卫浴等17家知名企业进行企业宣贯并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现场“精英评审团”根据供应商的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产品市场份额、新产品专利状况、产品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评分与犀利发问,一些房地产工程中常见的技术和节点,引发了评审团的连续追问。

  陶瓷类产品的吸水率在多少具有更好的粘合度?无醛板材依靠何种粘合剂来做到无醛?车库地坪企业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如何标准制定并提供标准化服务?铝型材产品的性价比具体体现在哪些指标?太阳能集热器的形式很多,不同形式在适用系统方面有哪些不同?能否与空气能等环保采暖形式形成互补?精装修项目中,如何保护预先安装的防盗门?防火门表面材质能否定制?定制周期一般需要多久?安防及消防电气系统的耗电量是多少?涂料在低温条件下如何实现施工?……评审团针对如今房地产行业关心的焦点热烈提问,问题也集中在建材部品运用的关键节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特邀评委授牌 

  由此可见,在房地产回归“住宅属性”、提升住宅“品质”转型阶段,租赁政策也为房地产市场带去了更多可能性。建材部品的价格已不是房企采购的关键因素,房企采购建材部品,不但要“有理、有利”,在实际项目落地的阶段,更要“有节”。

500强测评持续赋能

评测结果3月发布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每年从房地产工程市场遴选出建材部品及服务商的年度榜样,2018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太阳能、充电桩等部品类别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继1月5日北京评审会、1月12日的上海评审会、1月18日广州评审会和本次南京评审会之后,优采将继续为房地产产业链”创新赋能”——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会还将于3月初在武汉展开。届时,将有更多优质供应商接受开发商评委的考评。测评结果将于3月召开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