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品质变革 500强评审会武汉收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好生活”品质变革 500强评审会武汉收官

提要:当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逐渐成为市场不断追求的目标时,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也随之进入深度调整期。为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的2017-2018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数据调研工作,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迄今为止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地成功召开。2018年3月6日,评审会收官之作来到武汉,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之后,打造“美好生活”成为房企近来最热门的关键词,如万科的“美好生活场景师”,金科的“美好生活服务商”,旭辉的“美好生活城市运营商”等等,都是房地产行业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集体进行的一次转型升级。

  当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逐渐成为市场不断追求的目标时,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也随之进入深度调整期。为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的2017-2018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数据调研工作,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迄今为止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地成功召开。2018年3月6日,评审会收官之作来到武汉,再度引发关注热潮。

创新赋能 500强测评数据调研收官 

  今年的500强首选品牌以“创新、赋能”为主题,围绕开发企业500强采购首选率、企业综合实力、行业影响力、消费者品牌认可度等多指标测评。武汉站评审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当代君合联合主办、优采承办。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以及当代君合、天下控股、朗诗地产、中梁地产、力高集团、佳兆业、泰禾地产等百强房企采购负责人组成大会评审团,以绝对的产业链专业度与丰富的采购经验度,对多家品牌企业进行现场测评。评审会现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也为到40多位开发商评审代表颁发了“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特邀评委”奖牌。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及供应链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最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会议伊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首先介绍了此次测评活动的工作进展,她表示,随着百强地产的集中度越来越高,随着企业快速扩张跑马圈地,如何选择配合更好的供应商一直都是困扰房企的难题,中国房地产企业加速迭代,将更加倚重品牌力、产品力,对于建筑的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科技应用等方面必将有更高的要求和追求。“因此今年的品牌测评工作,不仅仅有供应商与地产商的合作数量的要求,更主要的考察是供应商在合作中对品质的掌控。”。

  收官之作武汉站的联合主办方,当代集团一级子公司当代君合对500强测评数据调研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当代君合集团副总裁魏慎在致辞中表达了当代君合对“造好房子”的决心,“当代君合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必将依托卓越的供应商,务求从细节处了解每一个客户的需求,精雕细节,满足不同人居需求下的理想生活。”

品质变革 房地产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房地产市场大时代的到来,房企纷纷做出改变和调整,发力“美好生活”谋求多元化发展。以人为本的居住理念转变,也推动着房地产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9个品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武汉评审会上,来自空调卫浴、木门、地板精装修类,涂料保温土建类,电气、电缆、安防机电类,以及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类下的行业13家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合资品牌的技术来源与品质如何区分?产品的技术标准如何确定?施工人员技术如何把控?产品交付标准如何完善?……在评审会提问环节,评审团针对各个品类产品项目运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频频发问,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之处,重点聚焦产品工艺、具体应用案例、施工与售后服务,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从往来中的现场可以了解到,房企在积极探索构建人居“美好生活”品质的同时,离不开各个优秀供应商的全力支持。在房企招采中,除了产品价格和质量,建筑部品从设计、施工、项目交付运营到后期维护的综合能力也是决胜的关键。

评审收官 测评结果3月底出炉

  2017-2018年500强首选品牌测评,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南北通用的采暖方式——壁挂炉等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作为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品牌,优采平台整合优质资源,畅通采购渠道,成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的重要数据调研平台。评测数据不仅为开发企业提供采购指引,有效促成供方企业与百强房企互动对接,合作共赢;还引导了供应商创新产品技术,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从而推动着房地产供应链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今年的测评结果将在3月21日中国房地产500强峰会现场发布,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评审会  500强  首选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