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五金屠明超:门窗五金在养老地产配套的研发探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春光五金屠明超:门窗五金在养老地产配套的研发探索

提要:手握房企千亿采购额的大咖齐聚北京,热议房地产供应链创新。优采于成立6周年之际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这场中国房地产供应链最大规模的开年盛会,2018年3月20日在北京召开,必将引爆2018房地产市场!

  手握房企千亿采购额的大咖齐聚北京,热议房地产供应链创新。碧桂园中海地产、招商局、龙湖等千亿军团房企聚集,聚焦供应链诚信交易。万科、恒 大龙头房企分享企业供应链创新平台成果。三棵树、金牌橱柜、蒙娜丽莎、北新建材等供应链企业寻求匹配长效发展的合作伙伴。

  优采于成立6周年之际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这场中国房地产供应链最大规模的开年盛会,2018年3月20日在北京召开,必将引爆2018房地产市场

  春光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屠明超

  会上,春光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屠明超带来了关于《门窗五金在养老地产配套的研发探索》的分享。以下为现场实录:

       屠明超: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春光五金进行分享交流活动。首先我代表春光五金对在座的各位表达一下我们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每一天都是春光明媚,每一天都是春光满面,每一天都是春光无限好。”也真诚地祝愿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房企在2018年百亿的冲上千亿,千亿的冲上万亿。

  刚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刘东卫总建筑师向我们分享了养老建筑的一些标准发布情况,我想就着刘老师分享的这一点来说一说春光五金的门窗五金在养老地产配套的研发与探索。

  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着减速和转型的双重压力,经济增长也呈现了新的趋势,劳动力和土地日益紧张, 2025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达3亿。要知道在去年,这个数字仅仅是2.4亿,据测算,2050年时老龄人口将达到惊人的4.87亿,占全国总人口34.9%,中国将毫无悬念地进入超老年的国家。另外经济发展也面临着多元的约束,环境约束、能耗约束、三大社会差距也制约着我国经济稳定的发展。

  新经济条件下,门窗行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2012到2017,门窗的产值每年都在逐年递增。虽然2013—2015这三年发展平缓,但是2017的时候达到了顶风,接近7000亿。对此,门窗行业竞争的方式发生变化,已经从单纯的产品的竞争转变为产品+服务的竞争。在未来门窗行业想生存、想发展,必须在服务上下工夫。

  门窗行业发展的新变化,门窗五金行业也迎来了它的新趋势,门窗五金行业向纵深化、定制化和智能化三方面发展。所谓的纵深化是将产品的某项功能做到极致,越来越聚焦,越来越关注,满足特定人群。定制化是给消费者量体裁衣,未来整齐划一的产品将不会出现,这也是工业4.0时代的生产特征。智能化,家居的生活对每个人来说越来越重要,老婆、孩子热炕头永远是我们每一个热爱家庭的人所追求的目标。所以,我们希望门窗五金要做到智能化、人性化。

  25年春光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专注门窗五金,积极为房地产产业链配套服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房地产也出现了新的趋势,细化为文旅地产、绿色地产、特色小镇、租赁地产和养老地产。文旅地产侧重的是文化旅游和商业。绿色地产是以科技为导向,让建筑有人性化、科技化和智能化。特色小镇是以产业化推动城镇建设,以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租赁地产是满足社会大众尤其是满足低收入人群的长治久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养老地产和另外四个地产都不一样,我认为在养老地产中有一个词是企业都必须要拿出来的。什么词?是关爱。大家想一想,我们的父母亲、爷爷奶奶住一个没有关爱的建筑里,还是养老地产吗?所以,我们把社会的担当和关爱也放在门窗五金生产中。

  门窗五金如何与养老地产项目配套呢?在养老地产配套的门窗五金必须做到适老化设计,所谓的适老化设计是在住宅、医院、商场或学校等公共区域,必须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和他的行为特点,做出相应的设计,进而引入无障碍设计,以满足老年人出行和生活的便利。适老化设计将使建筑更加的人性化、智能化。适老化当中春光的关注点在哪一块?我们关注四个地方:以老年人为本、全方位考量、精细化设计、智能化趋势。简单地说就是从老年人的视角出发,老年人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提供什么。

  养老地产门窗五金系统解决方案。所有的五金件设计中一定要考虑到老年人所需要的,所以我们应该做什么?首先,门窗开启形式要合理地选用,第一,进户门要采用门扇向外开启。第二,卫生间采用外开门或推拉门。第三,门窗开启形式合理选用,外窗不宜设置飘窗和落地窗,外窗宜采用内开窗或推拉窗。门洞的宽度不小于1m,不设置门槛。为什么说门洞宽度不小于1米?我们经过测算,当门洞的宽度不小于1米,我们可以保留0.9米的净宽,方便老人自己拄拐杖或者坐轮椅进来,也便于发生问题的时候,允许使用担架。第四,门执手宜采用横执杆式,便于施力。卫生间采用竖直杆式拉手,方便老人不同的角度打开或者关闭这个门。

  另外安全性设计,外开窗可以用一个手摇开窗器。外窗打开的时候,可以加一个限宽器,不让窗户打开太宽。智能化设计是未来要大力发展的,门窗可以通过遥控、手机、语音控制开启,同时门窗设置雨水感应器,遇到雨水可以自动关上。一句话,行动不便也可以开关自如,这就是我们未来智能化给老人带来的一些便利。

  建筑面积当中门窗面积只占到20%左右,而在整个门窗与五金配件比成本占比来说,门窗五金只占到总窗成本的6.7%。门窗五金在总体建筑成本当中占比虽然很小,但这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健康和居住的体验。

  标准是春光精品制造的唯一途径,诚信是春光25年成长的基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座的各位推开那扇窗时,一定能够感受到春光五金的用心。

  记得在去年这个大会上,春光五金董事长林普光先生在上台领取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品牌门窗幕墙类奖项的时候,他接受了新浪记者的采访,他说春光的志向就是让中国小五金走向世界大舞台,这个大会是春光人的起点。

  中国有高铁、有华为,高端门窗就有春光五金。

  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春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春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