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五金:创高品质 专注研发设计生产一条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春光五金:创高品质 专注研发设计生产一条龙

提要: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2017年伴随着各地政策落地和消费升级,绿色建筑、智能家居、全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当下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方向。开发企业如何与产业链上下游抓住时机,精耕品质住宅,配合完成整个住宅市场的转型,是摆在所有人眼前的考题,也是实现弯道超越的机遇。

  借此峰会时机,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采访到春光公司董事长林普光,为我们详解这份未来的考题。

春光公司董事长林普光

 新浪地产:首先恭喜春光五金获得500强首选开发商供应品牌的荣誉,那您如何认识这样的荣誉呢?这个荣誉对咱们企业在市场上的发展带来哪些益处?

  林普光:感谢新浪地产和社会各界人士及行业专家还有消费者对春光品牌的认可。获得这个荣誉寓意春光五金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优采是个好平台,而好产品一定要在好平台上面去宣传自己。

 新浪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品牌建设下很大的功夫,而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名企,也必是深谙其道,那么贵公司在该方面是如何发力的?

  林普光:前几年市场很好的时候我们在练企业内功,厚积薄发,现在到了房地产转型期,我们在做品牌,做服务。我们通过媒体、网络等大力宣传自己,还有通过为千亿房地产的配套服务来宣传,我们现在跟千亿房地产合作已经有几家了,比如有碧桂园,有绿地,还有绿城富力都在合作。

 新浪地产:除了行业的竞争压力外,现在原材料也面临着涨价,销售价格下跌等问题,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应对?

  林普光:原材料涨价是比较厉害,但对我们春光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原材料涨价的时候,我们前几年内功练下来的好处得到了体现,减少材料浪费,管理环节到位,我们还是有竞争力的,很有优势,特别是这次千亿地产都在竞争,都在洗牌,我们都在参与,此次获此殊荣,说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新浪地产: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林普光:春光在2010年已经做了战略布局,国外、国内都在做。我们在国外已经布局了28个国家,国内现在也都跟千亿级的房企在合作。

  春光为什么有这个优势呢?春光五金从产品研发设计到生产包括表面处理一条龙都是自己制造的;而且春光在前几年把握了机会,投资研发与设计,配套自动化机械设备,在企业管理上练内功,因此有了核心竞争力。特别是研发技术和工艺创新都有自己的优势,这些在竞争的时候,我们可以发力。

  另外, 每年我们都引进很多人才,专注创新,并设立高额的创新激励奖,谁创新奖给谁。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贵公司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林普光:我们国内占60%,国外占40%。春光五金国内市场占10%左右的份额,处于行业前五。至于战略合作,前面已经提了一些房企了,因为太多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  

 新浪地产:在很多的工程合作过程中,供需双方总会存在一些矛盾,有的是拖款,有的是定制化需求过高、还有一些是基于价格成本控制从而压价很严重,我们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与开发商普遍存在着那些矛盾?又是怎样的解决的?  

  林普光:我们在每个省都有自己的服务队伍,我们把客户的需求摆在第一位,他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就服务到那里。从目前看,我们也没有碰到什么矛盾冲突,因为我们积极做服务。我认为做好开发商的服务,对我们品牌推广是最有利的,特别是千亿的房企。我们有绝对的优势,很有信心。

  比如说碧桂园集团,它要求的是交期快,价钱合理,服务要跟上。在具体项目上面,我们都能做出最快速的反应及服务,所以他们对我们公司的服务是比较满意的。今年碧桂园集团还给我们颁发了一个服务大奖,春光公司是五金行业中唯一的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新浪地产: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一份子,新浪地产通过今天的测评活动,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工程市场采购意愿的达成,参加今天的颁奖盛宴您有怎样的感想?

  林普光:我们预测2016-2017年是房地产竞争特别激烈的时期,同时也是转型和洗牌的时期。所以我们2015年已经做好准备了,2016-2018年,一年比一年竞争激烈,我们的态度很简单,我们是做小五金的,必须积极配合房地产做好配套服务,为房企提升品质、节约成本、积极服务、不断创新。在做好品牌定位的同时,借助房地产协会平台及新浪地产网来大力宣传公司实力及品牌影响力。

  再次感谢新浪地产、行业协会、行业专家、社会各界人士及消费者对春光品牌的认可与大力支持!

关键词:

春光五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春光五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