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普光:中高端的使命感让春光五金“能者久远”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林普光:中高端的使命感让春光五金“能者久远”

提要:面对复杂的大环境,林普光道出春光五金逆势增长的“独门秘籍”:“主要靠‘练内功’,熟悉的模式会带来惯性的舒适。春光五金敢于在原来的熟悉的商业模式、熟悉的盈利模式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找到新的模式。经过20多年的沉淀,春光五金已经向现代精细化管理模式发展,产品普遍超越国家标准与先进的欧洲标准接轨。”

  “5年前,春光五金就将起点拔高,定位中高端,面向全球,让有高端的门窗就有春光五金。”在北京新国展的F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上,春光五金有限公司派出了精英团队,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强势出击,向广大门窗专家、幕墙公司,门窗厂、设计院、开发商诠释了春光五金坚持高端品牌的发展理念。春光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普光在采访中如是强调春光五金的中高端的使命感。

  

春光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普光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专访

  适者生存 能者久远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现状也波及产业链的上下游,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门窗行业与配套件行业也未能幸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频出,覆盖面不断扩展,在政策频加压力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或趋势延续,2016年第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或成定局。在门窗产业链上,五金企业也基于此行业低迷、产能过剩、竞争恶劣的背景下谋求更为精细化的发展,去追求更高的品质和发展空间。

  面对复杂的大环境,林普光道出春光五金逆势增长的“独门秘籍”:“主要靠‘练内功’,熟悉的模式会带来惯性的舒适。春光五金敢于在原来的熟悉的商业模式、熟悉的盈利模式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找到新的模式。经过20多年的沉淀,春光五金已经向现代精细化管理模式发展,产品普遍超越国家标准与先进的欧洲标准接轨。

  “适者生存,能者久远。”春光五金22年来一直专注做门窗系统五金件,在“2015精心策划”“2016狠抓落实”的艰难转变中,“春光五金为了完成出的每一件产品都是优质的,我们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制作环节层层把关,并且从图纸的设计,模具与产品制造,都亲自参与、监督、指挥。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从质量管控上‘见不得沙子’。”技术出身的林普光如是回答,诠释了春光五金“能者走远”的能动性。经过多年的管理沉淀,春光五金能够在门窗五金生产的方方面面都游刃有余。

  高标准严要求 出精品 打造春光“国际范”

  五金件被誉为门窗的“心脏”。12年前,春光五金就开始与德国人合作,加强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规范,实现设计与制造一条龙、产销一条龙。林普光透漏。“虽然在负增长的企业看春光五金逆势增长,其实,春光五金只是在规范标准的原则下正常发展。”

  建筑门窗配套件产品种类很多,工艺细节也很多,因此,技术升级、提高生产设备、工艺的自动化水平,逐步实现配套件产品与型材配合槽口的标准化、系列化是行业共同健康发展应有的氛围,也是产品“走出去”的前提。

  “高端的使命感驱使春光以国标为基础,标榜欧洲标准。目前,与全球80个国家都在战略合作的目标,春光五金已经出口了30多个国家。”林普光还分享道

  FC门窗展上,春光五金所展出的3m*5.5m的折叠式玻璃门风压、重力承受度对五金件的有着严格的考验。“创新品的五金件就是按照欧洲标准制作的,目前主要出口韩国与欧洲。春光五金在与德国、法国、韩国合作的业务合作基础上,还进行技术研究、合作。”技术是品质的保证,春光五金国际化这条路已经越走越远、越走越顺,这要归功于中高端的定位,对品质的专注。”全球有高端的门窗就有春光五金”的目标正一步步实现。

  除了与绿地万科、中粮、富力碧桂园、金科、旭辉、中南、泰禾、建业、佳源、光明、当代置业等房地产开发企业战略合作外,在未来的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春光五金会加大市场推广与媒体宣传——售前加大宣传、售中增加技术培训,售后跟进服务,稳中求进。将实现“全球有高端门窗的地方就有春光五金”贯彻到底。

关键词:

五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五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