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卫浴市场:低成本背后藏骗局_新浪地产网

陶瓷卫浴市场:低成本背后藏骗局

提要:一个小小的家庭工厂,全国就那么1个店,它能通过规模化生产达到低价的目的吗?它只有其他两个可能,降低原材料成本与降低其他费用了。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就意味着产品的材料不过关,材料不过关怎么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呢?减少品质管理人员问题就更加严重了,原本为产品质量把关的关卡减少了,产品质量就更得不到保障了。

  一个小小的家庭工厂,全国就那么1个店,它能通过规模化生产达到低价的目的吗?它只有其他两个可能,降低原材料成本与降低其他费用了。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就意味着产品的材料不过关,材料不过关怎么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呢?减少品质管理人员问题就更加严重了,原本为产品质量把关的关卡减少了,产品质量就更得不到保障了。

  那些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旧品翻新的商家还会跟消费者信誓旦旦地承诺说,我们的产品质量绝对好,我们没有做电视广告,我们不进商场,我们成本比他们低所以价格就低。这是小品牌说服客户的第二步,乍一听,感觉还挺有道理的。可是你怎么不想一想他们为什么不做广告,为何不进商场,当然要特别提醒你的是,就算他们进了商场,又靠什么获得低价?偷工减料的产品还敢做广告吗?以次充好的产品恐怕根本都进不了正规的商场,在申请进入的时候就可能被拦下了。

  其实这些道理是不言而喻,本来用60元的材料成本,他给你用了30元的。而减少了30元材料成本的背后,却可能是以您家人的健康为代价交换的。所以低价背后,是你永远无法知道的痛。你花钱了,却买到了不值钱还可能要你命的东西。都说现在吃的东西不安全、不健康、不卫生,其实卫生洁具又何尝不是如此。切莫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啊。

  一分钱一分货,记得衡量性价比

  一分钱一分货的规律,在利润本来低微的卫浴制造业尤其明显。便宜的货只能用便宜的器件,价格过低的卫浴,很可能是买卫浴时省了些钱,但用不了一年就出问题,花在售后维修上的钱会更多。针对这种现象,卫生洁具专业人士表示,虽然寻找低价并没有错,但一定不要忘记衡量性价比,尤其很多商品细节是难以单独比较出来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