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50%、65%、75%具体含义_新浪地产网

建筑节能50%、65%、75%具体含义

提要:以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建造的居住建筑、公共建筑作为比较能耗的基础,称为“基准建筑”。“

  以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建造的居住建筑、公共建筑作为比较能耗的基础,称为“基准建筑”。“基准建筑”围护结构、暖通空调设备及系统、照明设备的参数,都按当时情况选取。在保持与目前标准约定的室内环境参数的条件下,计算“基准建筑”全年暖通空调和照明能耗,将它作为100%。再将这“基准建筑”按现行标准的规定进行参数调整,即维护结构、暖通空调、照明参数均按现行标准规定设定,计算其全年的暖通空调和照明能耗,应该相当于50%,这就是节能50%的内涵。

  建筑节能65%就是在节能50%的基础上再节能30%,也就是在1980年基准水平上节能65%。

  目前我国住宅和公共建筑普遍执行的是节能65%的标准。北京、天津、新疆等地区在居住建筑方面已经开始执行节能75%的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节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节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