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20日上线运行_新浪地产网

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20日上线运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华网作者:程士华、汪奥娜2017/12/22 9:25:55 新浪地产
提要: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信息中心获悉,该平台由合肥市政府财政投资680万元,平台运营过程中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20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有网页版和手机APP版两种访问方式,具备实名认证等多种功能。

  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汪菊喜介绍,今年7月正式启动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合肥市先后前往广东、浙江、上海等地调研平台建设情况,邀请开发企业、租赁企业、金融机构及专家、群众参与平台建设,最大限度实现“开放、高效、便捷、共享”,并逐步打通社保、教育、公安、公积金、不动产登记、金融等通道。平台功能丰富,具有网页版和手机APP版两种访问方式,具备实名认证、房源核验和发布、在线合同签订、电子签章、线上资金支付等功能,支持电话转接、分类查找、地图查房、整租分租,能实现全方位、全流程、全行业监管,构建高效便民的“互联网+住房租赁”体系。

  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信息中心获悉,该平台由合肥市政府财政投资680万元,平台运营过程中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服务费用。目前,平台已经有1万多套房源上线,主要包括公租房、品牌公寓等。无论是个人房源,还是中介公司提供的房源,经过实名认证后,都可以在平台上登记发布租赁信息。

  下一步,合肥市房产局将加大对该平台的宣传力度,鼓励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该平台发布房源信息,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通过该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租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