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幕墙被动房投入使用_新浪地产网

国内首座幕墙被动房投入使用

提要:近日,国内第一座“幕墙被动房”在福清市的奋安铝业建成并投入使用。这种建筑不依靠传统能源,仅凭借房体本身的保温性就能实现冬暖夏凉,冬季无需供暖,夏季无需开空调,室内温度可常年保持在20℃-26℃。

  来源:绿色建筑研习社

  日前,小编来到阳下街道的奋安铝业,探访这座神奇的“被动房”。 为了验证它的神奇之处,小编现场做了测量实验。经测量,室外温度是15℃,而室内温度是24.4℃。在没有任何供暖系统的辅助下,室内外温度差近10℃,可以说,“被动房”的保温性能经受住了“考验”。

  到底是什么样的高科技在发挥作用呢?

  奋安铝业副总裁梁观荣表示,奋安“被动房”主要靠三项国际最领先的技术:

  1.外墙保温体系

  建筑外墙采用15公分的保温棉,从建筑的外墙到天花板、铝合墙进行保温处理。

  2.门窗技术

  热传导是非常低的,只有0.8,是传统门窗的四分之一左右。门窗技术是奋安集团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是中国第一套铝系统被动式门窗。

  3.新风体系

  据了解,这座“被动房”总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中德两国专家共同设计建造,被动房内汇集了门窗系统、新风系统、保温系统等目前国内最前沿的建筑技术,充分诠释了绿色生态的理念,是奋安铝业近年来自主创新的结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