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港股奇袭 投资者开始理解中国特色房地产市场_新浪地产网

地产港股奇袭 投资者开始理解中国特色房地产市场

提要:对地产港股的上涨原因,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了花旗银行、招商证券、易居研究院等多位分析人士,他们所持观点颇为相似。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记者统计地产港股数据发现,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12日期间,地产港股上涨明显,如碧桂园股价上涨约300%、雅居乐股价上涨约288%、恒 大中国股价上涨约450%、龙湖地产股价上涨约200%、龙光地产股价上涨约200%、旭辉控股股价上涨约200%……

  对地产港股的上涨原因,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了花旗银行、招商证券、易居(博客)研究院等多位分析人士,他们所持观点颇为相似,总结如下:

  一、各路资金加仓地产港股明显,平安、花旗、摩根、刘銮雄等机构和个人加仓助推,是地产港股上涨的重要动力。

  截至12月5日,深港通1周年,累计交易金额1.29万亿元,其中,深股通交易金额8821.41亿元,港股通交易金额4126.35亿元,投资结构中,地产股是投资者偏好类型。

  二、开发商基本面良好是基础支撑。基本面良好既包括众多房企销售额再创新高,也包括开发商内部债务结构趋好。例如,恒 大赎回1129亿元永续债,引入三轮合计1300亿战投,降低净负债率。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分析,如果不出意外,恒 大净负债率将继续大幅降低。

  三、机构投资者开始接受和理解中国特色房地产市场。过去,许多香港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不了解中国特色的房地产市场,对内房股估值偏低,在这些投资者眼中,好标的是以利润高、负债低、土地储备少等为标准的,而且他们普遍认为港股就是“准美元港股”,在过去美元持续走强的背景下,香港投资者投资结构偏好龙湖、中海等追求效率的地产公司,而非恒 大、碧桂园等追求规模的地产公司。

  在鼎信长城集团总裁王健飞看来,过去内房股股价和企业经营水平倒挂严重,部分原因是他们不懂中国特色的房地产市场,唱空追求规模的地产港股,现在这种理念在转变,会对股价有反应,这只是一个开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