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启动“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_新浪地产网

呼市启动“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

提要:为了方便市民进行报警和求助。呼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据了解,“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由移动目标手机APP一键报警和固定目标可视化一键报警柱(箱、盒)两大子系统组成。

  呼市启动“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

  由手机APP和报警柱组成,可录音、录像传给110指挥中心

  为了方便市民进行报警和求助。呼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据了解,“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由移动目标手机APP一键报警和固定目标可视化一键报警柱(箱、盒)两大子系统组成。

  如何使用手机APP一键报警

  据了解,市民首先在手机中安装“青城110”,实名注册后在软件中就会看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手机一键报警”的界面,长按中间图标就可以实现报警。

  内蒙古神防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石文亮称:“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会收到一个视频,还会显示报警人实名注册的信息。接通报警人拨打的报警电话,终端还会显示报警人的地理坐标,通过百度地图,能够比较精确地确定报警人的地理位置。这款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快速确定报警人的报警信息,并确定报警人的报警位置,同时留下一份视频信息。”

  呼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王主任介绍,市民拨打110电话报警时,需要说清楚为什么报警、遇到了什么事情、还要说清楚自己的地理位置,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事件的描述和地点的确定上,而这款软件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两个问题。同时,因为报警后有地点标注,所以民警可以更快地找到报警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手机APP一键报警可实现一键完成报警、无障碍报警、可视化警情传递精准、取证高效便捷、还原案发现场等功能。

  “希望市民注意,不要用这款软件报假警,也不要传播一些无效信息,一旦有人通过这种方法报假警,或故意骚扰110指挥中心的民警,会受到法律追究。”王主任强调称。

  目前,手机APP一键报警已有全市民警、红袖标志愿者、部分群众共45000余人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

  重点区域部署可视化一键报警柱

  除手机APP一键报警外,“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还包括固定目标可视化一键报警柱(箱、盒),该报警柱可实现报警求助、应急指挥、环境监听、现场可视、安防联动等功能。

  据了解,现已在全市高校、车站、机场、公园、广场等重点公共区域部署100根报警柱,其中31根报警柱将投入使用;为全市310所中小学部署安装报警柱,目前已经完成10所中小学可视化一键报警设备部署(实现无人值守自动报警);此外,城南分局、南地分局、赛罕区分局辖区重点工业企业部署了自动预警防范报警主机,实现警情网格化联动和24小时自动报送。

  对于如何使用报警柱一键报警,石文亮称,市民只需按下报警柱的紧急求助按钮就可报警,报警既能保证报警信息得到及时的处理,又可实现报警人与警情受理人员的实时对讲,使接警人员掌握现场情况,避免报警人因紧张拨错求助电话号码或说不清警情、原因而耽误救助的最佳时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