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治理石材矿山污染打出“组合拳” _新浪地产网

罗源治理石材矿山污染打出“组合拳”

提要: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罗源县敖江流域饰面石材矿山关闭退出中存在的问题,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回头看”,立整立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石材矿山关停后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据罗源县相关部门介绍,罗源县已对全县112家饰面石材矿山作出关闭决定,公告废止采矿许可证信息,并对已公告注销的采矿权在采矿权信息系统中予以清库。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罗源县制定下发了《罗源县石材矿山清理封闭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饰面石材矿山再次开展清理封闭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12家饰面石材矿山已全面完成清理封闭工作。罗源已委托资质单位对关闭后的饰面石材矿山现场进行勘验测量,提前介入,全面锁定证据。确保了饰面石材矿山关停后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同时,该县在完成34家关闭饰面石材矿山土地裸露区域恢复治理的基础上,对剩余的78家矿山制定了《罗源县饰面石材矿山恢复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利用三年期限对全县饰面石材矿山治理工作进行合理科学规划,倒排治理期限,其中2017年度计划恢复治理21家,2018年度计划恢复治理30家,2019年度计划恢复治理27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