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构建多层次多层级公共安全网_新浪地产网

乌鲁木齐将构建多层次多层级公共安全网

提要:乌鲁木齐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拟在智慧安全城市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并配合乌鲁木齐市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指挥管理机制,以“智慧安全城市”作为启动合作项目,促进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23日,乌鲁木齐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创新“智慧安全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清华大学公共安全技术成果、产业实力和创新管理模式,在乌鲁木齐构建覆盖市、区(县)、管委会(街道)乡镇等多层次、多层级的公共安全网,将乌鲁木齐市建设成全国智慧安全城市的典范。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是国际一流的公共安全应急科学研究基地,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研究方面获得了100多项科研项目的支持,目前已在北京、天津、河北等20多个地区建立省级应急平台,并延伸至200多个地市县。

  乌鲁木齐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拟在智慧安全城市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并配合乌鲁木齐市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指挥管理机制,以“智慧安全城市”作为启动合作项目,促进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成立“智慧安全城市研发中心”,为乌鲁木齐市智慧安全城市提供建设规划和咨询服务,并设立“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为建设智慧乌鲁木齐样板城市夯实基础。

  双方计划成立社会化安全管理服务公司,将智慧安全城市研发运营中心的公共安全科技新成果进行本地化产业转换,采用社会化安全管理服务的新模式,在乌鲁木齐市城市建设中予以应用,建设公共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并辐射周边地区,未来还将在全国推广。

  双方还将建设“1+2+3+N”模式的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分别为:建设一个城市公共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场所;建设一图一网,即城市安全综合监测一张图和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物联网;建设三大基础支撑,即城市安全大数据系统、地理信息服务系统和标准规划系统;建设N个智慧公共安全专项系统,使城市公共安全取得全面进展,形成良好的公共安全管理模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