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左晖:中国租房比例将越来越高_新浪地产网

链家左晖:中国租房比例将越来越高

提要: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自己做房主的人会越来越少,而用别人的房子解决自己居住问题的人口相对来说会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城市有22%的人是住在别人的房子里,预计未来5到10年这个比例会提高到35%。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自己做房主的人会越来越少,而用别人的房子解决自己居住问题的人口相对来说会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城市有22%的人是住在别人的房子里,预计未来5到10年这个比例会提高到35%。 

  “在中国,人口聚集和住宅提供完全不匹配。人口正快速向大城市聚集,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每年约有30万-40万的新增外来常住人口,但是每年市场上只提供500万-1000万平米的新增住宅,其中还有20%左右会投入到出租型物业中。” 左晖说。 

  因此,左晖认为,中国的中大型城市解决居住问题正在从一套房子变成按“间”去解决。比如,像北京和上海加起来总共有1450万套左右的房子,大约等于3300万间房子。所以链家推出的租房O2O平台自如,第一次把房屋的管理单元从套、年变成了间、月。自如目前在全国大概管理着50万间的公寓产品,并且每年增长一倍,已进入9个城市。 

  左晖还表示,全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会越来越重要,自如的目标是用五年时间为中国1000万年轻人创造出一个比较美好的、相对来说可支付、可体验的居住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