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_新浪地产网

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提要:在南方,一到冬天,大家都喜欢开空调取暖。那么,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合适呢?冬天空调温度多少度最好?

       新闻来源:华龙网

  在南方,一到冬天,大家都喜欢开空调取暖。那么,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合适呢?冬天空调温度多少度最好?

  空调制热多少度合适

  人体舒适温度

  从人体舒适角度来说,在冬季室内环境中,如果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8—20℃之间,人就感觉舒适了。

  因为在冬季,人们穿的衣服本来就多,如果室内温度高于20℃,便会感觉有点热。如果冬季空调温度设定高到26℃以上,则冬季供暖温度太高,会使得室内空气异常干燥,伤害人的体液、津气,使得人感觉浑身燥热、眼耳目口鼻喉皮肤等处感觉干涩。

  人体保健温度

  从保健的角度看,冬季使用空调时,至少要注意两个问题:首先,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最好保持室内比室外高8℃。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容易伤风感冒;对于老人和患高血压的人而言,室内外温差更不能过大。

  因为室内温度过高,人体血管舒张,而这时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缩,会使老人和高血压病人的脑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极易诱发中风。

  其次, 开空调时紧闭门窗,时间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积聚,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气。

  最合适-20℃最合适

  冬季空调温度设定的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适中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

  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1、经常清洗过滤网

  不会让空调吹风的时候吹出来的都是陈年堆积的土和灰尘。冬季制热时空调会开启电辅助加热,积累在空调内部的灰尘在电辅助加热管的加热下,会被烤化发出异味,同时过滤网过脏会导致热量无法撒发,导致空调故障和火灾。

  2、注意保湿

  空调间里空气干燥,要注意保湿,放盆水或养点绿色植物,多浇些水。还可以使用些加湿器,或者可以给房间中放盆水也是可以的。

  3、多喝水

  在空调下要多喝水,这一点是不管在冬季还是再夏季都要做到的一件事情。

  4、不要只对着人的方向吹

  要适当的调整扇条的方向,任何时候风都不要吹到人的身上,会很不舒服,甚至会让人感觉口干舌燥,严重还会有头痛的感觉。

  5、经常开窗透气

  家用中央空调在使用的时候是要注意关闭好门窗,因为门窗不关会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果且增大能耗,但是空调开启了一段时间在不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开窗透气,让室外更舒适的空气进到室内,保障室内外空调对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