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外保温粘贴系统质量缺陷是如何产生的_新浪地产网

外墙外保温粘贴系统质量缺陷是如何产生的

提要:近年来,关于外墙保温板掉落伤人、毁物的新闻层出不穷。经过大量调查发现,外墙外保温粘贴系统质量缺陷产生的原因主要是产品质量和施工工法缺陷。

  近年来,关于外墙保温板掉落伤人、毁物的新闻层出不穷。经过大量调查发现,外墙外保温粘贴系统质量缺陷产生的原因主要是产品质量和施工工法缺陷。

  一是由于系统内的保温板几何尺寸误差大,没有插接企口,致使在粘贴组合时,保温板之间的组合缝是贯通的,形成“热桥”,导致墙体透寒和结露。

  二是由于首层外保温粘贴系统的防护面层厚度没有达到国家防火标准要求(不小于15mm)、加之不规范的建筑及材料供求市场(卖产品的收入买不来原料),人为降低防护面层的厚度和保温板的表观密度,致使其力学性能远远背离标准要求,稍有外力碰撞,防护面层随即破坏,严重降低了系统的保温隔热性、耐久性和防火安全性。这就是所谓常说的“蛋壳工程”。

  事实表明,我国外墙外保温粘贴系统的质量必须引起重视,建筑业亟需新的施工工艺。

  (来源:网络)

  延伸阅读

  外墙外保温认识中的四大基本误区解读

  保温装饰一体化板需注重安全 否则成高空炸弹

  外墙外保温认识中的四大基本误区解读

  浅谈防水保温屋面的做法

  冬季外墙保温如何科学施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