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睿刘晓可:社区出入口安全怎么保障?_新浪地产网

万睿刘晓可:社区出入口安全怎么保障?

提要: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供应链创新也成为了多个行业共同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也在积极的推进着。11月28日,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与众合瑞民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采筑”成功上线,本次盛会也得到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独家协办支持,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导。

  会上,万睿市场部总监刘晓可先生作了精彩推荐。


万睿市场部总监刘晓可

 以下为会议实录:

  刘晓可: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带来我们黑猫1号爆品发布。

  在正式介绍产品之前,我还是给大家简单介绍我们的万睿科技,在座各位朋友可能比较陌生,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出自什么公司。

  万睿是既年轻又有资历的企业,因为万睿科技前身是1994年万科成立的智能化工程部,在我们深耕20年智能化行业以后,2014年随着行业的市场化脚步,我们单独成立深圳万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业务覆盖全国50个城市,自行施工团队有2500人。公司整体业务覆盖七大业态,包括住宅、综合体、产业园、教育、养老、长租公寓、写字楼。我们服务了行业里很多领先的企业,包括万科、碧桂园等,在座的也有我们合作的客户。

  黑猫一号,首先分享两个数据,一个是85%。十年前万科做过一项统计,社区盗窃事件, 85%的行窃人员都是跟着业主进来的,不是爬墙,而是跟着业主走进来的。另外一个是75%,75%是在社区里面做的一项统计,我们业主和物业最容易产生冲突的地方,就是在社区出入口。通过这两个数据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社区出入口在物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也加大了智能化的硬件、软件的投入,比如说像全高闸、IC验证业主身份。随着人力成本的高速增长,我们就开始思考我们到底能不能完全依托人力进行社区出入口管理等,答案是不可能的。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建设了这么一款产品,黑猫一号。

  黑猫一号的诞生,针对性的解决了社区出入口一系列的管理问题,第一个从通行角度来看,我们解决了人员步行的问题,我们要保证通道,不管是体型肥胖的人过去,都可以过。再就是大家也知道全高闸有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是推单车、婴儿车是没有办法过去的,所以我们设计了黑猫一号的快速通道,保证单车和婴儿车的快速通道。甚至快递小哥骑的三个轮子的小电动也可以通过社区门禁,这是从通行角度保证社区出入口的便捷性。

  大家肯定会问把通道做得这么宽,两三个人都可以并行,安全怎么保障,尾随怎么保障?我们说想尾随并不存在。我们设计了A门和B门,A门是业主通行权限的验证,我们验证进入A门有没有进入社区的权限,如果没有B门,有陌生人尾随,通过B门进行控制,不让他进,从而有效控制社区尾随的现象。

  解决安全和便捷,我们开始想到底怎么样让业主开门更方便?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朋友应该没有不带手机出门的,我们在原有IC卡基础上,首先想加入手机,通过手机蓝牙实现开门功能,保证业主通过手机也可以进行身份验证。真有不带手机的怎么办,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加入我们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能快速的认识我们的业主,而不是像以前的保安通过记忆力,通过技术实现人脸识别。同时我们也解决了传统人脸识别在社区里面应用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人员注册的问题,我们开通了手机微信的注册端,让业主可以通过手机微信、APP可以自主注册人脸信息到物业数据库里。在通过社区门的时候,门禁可以自动认识他。访客提供二维码验证方式,业主通过APP把二维码给朋友,朋友来了以后刷二维码可以进入小区。针对短期的停留来访人员,比如快递、外卖小哥,我们提供远程的身份证认证,通过刷身份证和管理人员联动,来验证身份证的有效性,来验证他是不是本人。

  我们说了通行、开门方式和安全,最后讲管理。我们强调通过云端的技术,我们使用一个中心、一个平台,实现黑猫一号远程的管控,本地化的平台可以实现管理中心。身份证远程验证,远程看到视频监控画面,远程的开门、非时段调节开门方式,等等一系列功能集成到本地平台,云端平台加入集团化、全录像直接管控的平台,也就是云平台。整个产品通过两年半时间,共三代,最左边是最老的。第二款进行改善,设备采用闸机设备。第三代是最新的,全部一体化,产品也进行改变,更契合楼盘的定位和营销等一系列方面。这个设备经过两年多的验证,在所有上线的项目平均节约了,人力成本节约了60%,平均两年可以收回成本投入。

  再次感谢采筑平台,除了给我们产品一个面向市场的机会,也感谢采筑为供应链生态创造真正合伙奋斗的生态。感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