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及保温材料专项检查工作_新浪地产网

临沂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及保温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提要:为全面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工程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近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开展全市高层建筑消防产品及保温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大众网 

  为全面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工程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近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开展全市高层建筑消防产品及保温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使用的外墙保温材料进行了摸底,并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系统施工的建筑及在建工程施工的建筑及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外保温材料堆场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已验收合格的建筑工程的外墙保温材料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并对纳入抽查范围的建设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要求建设要求建设工程封样送检。同时,对高层建筑火灾报警控制器、火灾探测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相关资料的一致性进行核查。针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产品,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时整改到位。同时,消防监督员向各场所负责人讲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并就如何判定消防产品的真伪进行讲解,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产品的维护保养,定期进行检测,确保完好有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确定了三大类13种消防产品和5类外墙外保温材料为检查的重点范围,在全市15个县区随机抽取在建高层建筑进行检查,大大提高了建筑工地人员对外墙保温不合格材料的使用易造成严重后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各场所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从根本上净化消防产品领域。截至目前,共检查消防产品和保温材料30批次,消除产品质量隐患36处,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