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橱柜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_新浪地产网

未来几年橱柜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提要: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在与时俱进,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促使橱柜行业的市场日趋繁荣,许多橱柜企业在这个市场上尝到了甜头,纷纷下海捞鱼,许多厨电类、建材类的企业都开始转型橱柜生产,可见,未来几年内,将是橱柜行业高速发展时期。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在与时俱进,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促使橱柜行业的市场日趋繁荣,许多橱柜企业在这个市场上尝到了甜头,纷纷下海捞鱼,许多厨电类、建材类的企业都开始转型橱柜生产,可见,未来几年内,将是橱柜行业高速发展时期。

  橱柜市场容量增大知名企业纷纷跨界涉足

  其实,知名家居品牌的跨界行动由来已久。欧派从橱柜到卫浴、衣柜;箭牌从卫浴到瓷砖、橱柜;海尔从电器到橱柜;圣象从地板到木门、衣柜,再到橱柜……橱柜行业这个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俨然成了一块香饽饽。而生产者的增加也导致橱柜行业竞争加剧,橱柜企业从单纯拼产品、拼价格升级为拼企业的综合实力。

  众多品牌齐齐看好整体厨房领域自然有其理由。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中国家庭装修已全面进入板式整体厨房时代,除了数量可观的新买房者外,二次装修客户也日益增多。一些早年装修的消费者,厨房设施和风格都已脱节于现代厨房的使用需求和家装的整体风格,相当大一部分家庭会选择重新装修,这也进一步增大了橱柜业的市场容量。

  橱柜行业相对复杂对跨界企业要求甚高

  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在10年前,橱柜行业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仅3家,而目前,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大有人在,整体规模在不断扩大。从各大品牌纷纷涉足橱柜行业也可以看出,整体家居正成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这些大品牌都拥有品牌、资金、营销、渠道等优势,为橱柜行业带来新鲜血液。

  但由于整体厨房复杂程度相对较高,涉及柜体、台面、五金、电器等多个门类,对企业的设计、生产、服务体系也是一个挑战。同时,橱柜行业的标准相对缺失,对新进入的企业也是一个考验。

  而由于目前国内整体厨房市场过于聚焦于产品外观设计,产品同质化严重,相较之下,想要在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橱柜企业,不妨通过上下游优势资源的整合,从打造一个生产、研发、物流、销售、服务等环节全面畅通的体系入手,以强势的品牌竞争力直入市场腹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