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再度降温:有卖家单价降1万抛售,买方观望情绪仍浓厚_新浪地产网

北京二手房再度降温:有卖家单价降1万抛售,买方观望情绪仍浓厚

提要: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楼市成交全面萎缩。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接近180次。分析认为,楼市调控加码,房贷利率再创新高,令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楼市成交全面萎缩。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接近180次。分析认为,楼市调控加码,房贷利率再创新高,令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同比降50%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最新统计,今年1-10月北京新房市场成交1.7万套,二手房成交11.8万套。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月均成交1.2万套,成交面积10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

  “特别是进入5月以后,成交量持续走低,从6月开始,北京连续多月成交量低于1万套,市场价格跌幅处于全国第一。”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

  10月单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6162套,在长假期影响下,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在2014年2月后,连续43个月(三年半)走低。6000多套的成交量也是北京全面二手房网签来,历史第5低的成交数据。同时,10月新建住宅签约1908套,同比跌幅达43%。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数据,北京二手房均价连续5个月下跌。

  此外,据麦田房产统计,10月份成交均价环比上月下降1.5%,这是自5月份价格出现下滑以来连续6个月呈现下降走势。

  对后市预期的变化,也令越来越多的业主们更倾向于把房源挂牌出售。不少市场人士反映,新增挂牌房源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据麦田房产统计显示,10月份的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9月份增长了30%,创下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而在业主调价房源中,降价房源比例达到92%,和上月相比小幅微降,但仍处于近几个月来的较高水平。

  有人比市价便宜1万抛售 买方观望情绪仍浓厚

  在这样的背景下,业主方的价格预期逐渐扭转,担心价格继续走低下,更多业主将房源挂牌入市。

  在北京拥有两套房产的孟女士正在出售自己位于双井的一套房产,她给出的价格是5.3万元每平米,而这一价格比市价要低一万多元。她告诉记者,低于市价卖房的原因,一是为了孩子上学急于腾出购房资格,在另一处购买学区房,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今年来房产价格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不看好后市。

  史先生已经陆续看房两年多,最近明显的感觉是,房源减少,但有的新房已每平米降价一万多。他说,“今年3月在清河的一个楼盘看过,两周前刚刚又去看了价格,在售的房子和三月份成交的一套,是同一栋楼的同一楼层,同一户型,而价格比三月份下跌17%左右,三月份单价8.8万,现在单价7.3万。”

  另据记者了解,即使二手房房价仍在下挫,但上述受访的看房人仍未着急定下,一方面是由于卖掉手中原有的旧房周期被拉长,资金尚未全部到位;另一方面,该看房人认为今年年底,乃至明年一季度期间,房价仍有下降空间,因此并未着急出手。

  对此,麦田房产表示,尽管房源放量明显增多,但是新增需求还是比较低迷,二手房市场的整体表现仍然乏力。鉴于此,麦田房产认为,尽管网签与实际成交相比有一定的滞后,但从一线经纪人反馈的情况来看,整体来说,目前的市场整体还是处在胶着状态,除了一些急售房、优质房相对比较易于成交外,多数客户还是在观望,真实愿意出手的客户还是不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持续限购、信贷门槛提高等政策因素,也有业主价格降不到客户预期等现实因素。

  麦田房产分析认为,鉴于目前二手住宅整体市场预期平稳下行,以及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接下来市场需求量上升可能依旧乏力。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未来阶段二手住宅价格还将继续小幅下降,但降幅在不同的楼盘间会存在差异性。

  来源:证券日报、新京报,中房网综合整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