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公布十月收支 卖地收入连续增幅30%以上_新浪地产网

财政部公布十月收支 卖地收入连续增幅30%以上

提要:增幅更快的是土地出让收入,财政部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3152亿元,同比增长31.6%。分中央和地方看,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24亿元,同比增长6%;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39928亿元,同比增长34.2%,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959亿元,同比增长37.3%。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34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69亿元,同比增长3.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965亿元,同比增长7.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192亿元,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增幅更快的是土地出让收入,财政部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3152亿元,同比增长31.6%。分中央和地方看,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24亿元,同比增长6%;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39928亿元,同比增长34.2%,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959亿元,同比增长37.3%。

  这也是连续多月增幅30%以上,在去年,也就是2016年1-10月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546亿元,同比增长15.2%。

  “这说明未来的房价稳定,开发商市场、对经济、对政府的调控机制更有信心。”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对记者表示。

  在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中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278亿元,同比下降3.6%;土地增值税304亿元,同比下降2.2%;房产税388亿元,同比增长18.9%;城镇土地使用税299亿元,同比增长6.1%;耕地占用税35亿元,同比下降60.2%。

  而在刚刚过去的1-9月,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3787亿元,同比增长19.9%;土地增值税3997亿元,同比增长21.8%;房产税1841亿元,同比增长17.9%;城镇土地使用税1788亿元,同比增长10.4%;耕地占用税1449亿元,同比增长0.1%。

  “契税意味着房产交易,也就是产权转移的的增加, 土地增值税是交易双方中房地产销售的也就是卖方的,意味着房地产销售比较好,房产税对城市经营性用房征税,意味着经营性用房增加, 耕地占用税连续几个月的下降,意味着更耕地的保护,更加强调土地红线政策。”山大财政系主任李华对经济观察网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卖地收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卖地收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