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活动多 家居企业能否保持高销售额_新浪地产网

双十一活动多 家居企业能否保持高销售额

提要:2009年,第一次由“光棍节”转变来的双十一活动正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9年来,双十一的热度不减,已然成为默认的购物狂欢节,可以称为中国的“黑色星期五”。从最初的27个品牌,到各大品牌齐齐参与,行业集中在服装、家纺和鞋类扩展到家居、食品、家电、数码等全行业出击,从阿里独占市场到京东、当当等各大电商平台同促销,双十一成为一年一度的造物节。

  2009年,第一次由“光棍节”转变来的双十一活动正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9年来,双十一的热度不减,已然成为默认的购物狂欢节,可以称为中国的“黑色星期五”。从最初的27个品牌,到各大品牌齐齐参与,行业集中在服装、家纺和鞋类扩展到家居、食品、家电、数码等全行业出击,从阿里独占市场到京东、当当等各大电商平台同促销,双十一成为一年一度的造物节。

  备战双十一,企业优惠多

  家居行业随着房地产的兴起,在双十一活动中也占有一定市场。11月3日,天猫公布了双11预售榜单。家具前十名包括林氏木业、全友、顾家家居、芝华仕、喜临门、和购、雅兰、卫诗理、慕思和华日。双十一在即,家居行业都在加大力度宣传与备货。今年的活动更为丰富多样。除天猫的购物津贴可叠加使用之外,各家有自己独特的优惠方式。林氏木业“门店定金,线上用”、PINGO国际“1元抵2000”、实创装饰的“城市不同优惠”、欧普照明“ 全屋精装套餐”等五花八门,不胜其数。据悉,林氏木业已经准备了10亿现货,仓库面积已达40万平方米,全力备战双十一。目前林氏木业已与天猫签订2018年战略协议,目标销售100亿元。

  今年双十一的战线要比之前较长,很多企业为避免快递物流的拥堵提前很多天就开始了优惠活动。对于家居企业来说,运输也是一大问题。实际上,提前优惠活动的时间主要是为了冲击预售榜排名,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此前PINGO在消费者中知名度低,借助“双11”活动的关注度,成功打响品牌,做了一次成功的广告营销。当然,先有超高名气,还是先有大量销售冲击排行榜,是一个值得讨论的循环问题。

  销售额真假,繁荣需探究

  2012年,全友家居是第一家家居企业销售额突破亿元,进入销售榜前十名。据天猫2016年数据显示,最终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家居行业在这次购物浪潮中也收获颇丰。林氏木业6.1亿元、PINGO国际4.18亿元、实创装饰3亿元、大自然家居2.7亿元、索菲亚家居2.39亿元、TATA木门2.26亿元。经过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双十一活动中,至少有30家家居品牌销售过亿。疯狂的数字后面引来了众多质疑,随之而来的是家居企业刷一一单的丑闻。

  以2016年天猫公布的数据来看,欧普照明在双十一活动中创记录售出5万套智能灯具;飞利浦照明HUE系列智能互联网灯具单日销售额就超过当年4月上市以来的中国市场的总成交额。以货物计算统计,罗莱2亿的销售量,约需40万套家纺用品的成交单;司米橱柜售出的橱柜可以铺满108个篮球场,可见刷一一单的怀疑并不是空穴来风。

  1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惩治虚假销售和虚假宣传将有法可依。据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研究会会长邱宝昌分析,此条例能够有效帮助消费者了解购买产品的真实销售状况和用户评价,更加规范线上购物。同时,处罚的主体不限于刷一一单的商家个体,也包括经营者,即电商或者自营平台。

  此条例在双十一前正式发布,对各大商家及平台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对于家居企业去年的刷一一单现象能够有效的避免。在避免刷一一单现象出现的情况下,各大家居企业能否在双十一活动中保持高销售额的喜人成果值得观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