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大招"不断 房企纷纷涉足长租公寓_新浪地产网

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大招"不断 房企纷纷涉足长租公寓

提要:目前,深圳市场上有1000多万套房,740多万套房用于租赁,自住用房不足3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住房租赁市场之一。怎样让深圳住房租赁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怎样通过发展租赁市场,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怎样有效引导人们的住房消费理念?

  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大招”不断 房企纷纷涉足长租公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建行与万科等企业的合作,引发业界对深圳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极大关注。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此次合作只是深圳一系列住房租赁政策措施的延续,从8月开始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来,深圳就一直动作频频、“大招”不断。在政策支持和引导下,深圳众多房地产企业纷纷开始涉足长租公寓业务。

  构建“购租并举”住房供应体系

  8月份,深圳先是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两份重要文件。紧接着,9月份又相继成立了市房屋租赁公司、市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国企和专业机构的作用,开展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加强住房租赁市场专业研究。10月份,市规划国土委公告将首次挂牌出让“住房全年期(70年)只租不售”的居住用地,该地块不日即将正式出让。

  目前,深圳市场上有1000多万套房,740多万套房用于租赁,自住用房不足3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住房租赁市场之一。怎样让深圳住房租赁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怎样通过发展租赁市场,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怎样有效引导人们的住房消费理念?这些都是深圳在制定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时考虑的问题。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发布和专业机构的设立,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通过鼓励租赁、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长租公寓“独角兽”企业兴起

  目前,长租公寓已成为各大城市重点发展的领域。在深圳,包括万科等一大批房地产企业也开始涉足。万科泊寓、长租公寓租赁平台合屋、YOU+青年创业社区、18Plus公寓等一大批租赁平台进入人们视线,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万科董事会主席、CEO郁亮在谈起万科对长租公寓的设想时说,随着城市化进入第二发展阶段,为城市化提供主要服务的开发商自然要跟着变化。在传统住宅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万科持续推进“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围绕城市发展和客户需求,有序推进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拓展业务。

  深圳市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主任、万科深圳泊寓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军表示,“社会各界对长租公寓高度关注,这是令人欣慰的,但我们也有担忧。毕竟,长租公寓是一项前期投入巨大、回报周期较长的微利业务,如果急功近利,很难把事业做好。”袁军认为,培育发展长租公寓市场,需要有“农民耕好地”的精神,不忘初心。任何投机或赚快钱的想法都不能有。万科深圳泊寓将以客户为中心,用干实业的态度精心运营好长租公寓。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万科  泊寓  房企  长租公寓  

长租公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长租公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