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市冷清、土拍火爆为哪般?_新浪地产网

天津楼市冷清、土拍火爆为哪般?

提要:去年的天津楼市各个楼盘都是非常紧俏,无论是开盘还是加推项目,基本都会得到已无房源的反馈,或者仅剩余少量房源;而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天津市加推项目大多都会剩余房源,有的甚至去化不超过30%。

  政策调控一日紧于一日,天津楼市格外冷清,成交量明显下滑,价格增势明显放缓。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拍市场那叫一个火 爆,开发商拿地已经到了争先恐后的地步,11月1日的土拍,诸多地产大鳄齐齐现身,有的地块更是出现了数家房企竞相争夺的场面。

  市场不是一般的冷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去年的天津楼市各个楼盘都是非常紧俏,无论是开盘还是加推项目,基本都会得到已无房源的反馈,或者仅剩余少量房源;而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天津市加推项目大多都会剩余房源,有的甚至去化不超过30%。

  从上图可见,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天津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价格增势明显放缓,环比去年下半年,价位也略有下降。

  10月,网上突然出现“天津全面解除楼市限购”的视频以及“2017天津限购政策取消是真的吗”文字消息。天津市国土资源局紧急辟谣,“天津全面解除楼市限购”的视频为2014年10月18日的报道。目前,天津市住房调控政策没有变化,继续按照今年3月31日印发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政办发〔2017〕48号)及市国土房管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并将坚决贯彻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总体要求,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安居客分析师明泽说,从去年开始,中央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决心是前所未有的,投 资投机逐渐被挤压出市场,与之前“国八条”等政策不同,本次在政策加压之外,还提出了“疏解”渠道:“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长效机制雏形逐渐形成,未来房子将回归居住属性。

  土拍火爆超乎想象

  本月初,天津土地集中出让,滨海新区集中出让6宗土地,西青区有7宗土地集中摘牌,如此多的土地吸引了众多地产大鳄,中建、中骏、华夏、宝德、华远、金科、中海、旭辉、碧桂园等纷纷举牌。

  这一现象不过是冰山一角,那么,今年天津的土地供应情况是怎样的?与去年相比有何变化?对未来楼市影响几何?且看下列图表:

  天津上半年共计新增土地供应663.5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天津市新增土地面积为774万平方米。

  从成交方面来看,截至九月份,天津市土地成交量为515.8万平方米,去年同期总共成交土地面积为709.4万平方米。

  从供应与成交环比数据分析,截至目前,天津2017年土地供应与成交均小于去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天津楼市与土地市场不同步,与楼市调控和长远的长安周期的判断有关。“从后续整个市场来讲,天津作为一个比较好的重点二线城市,其投 资 前 景被房企看好,尤其是武清区和环雄安地区。楼市交易之所以惨淡,跟限购政策有关,跟稳定市场的导向有关,但是从大趋势来讲,土地市场反映了中长期的企业心态,对天津市场是持续看好,关键是土拍火 爆背后的价格需要把控,防止资产泡沫。”

  明泽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是开发商拿地比较好的一个窗口期,但窗口期不代表可以“任性”,毕竟从市场出发,调控不放松,高价拿地势必会增加未来发展的负担,这也是除了招拍挂之外,收购、联合开发等拿地方式受到青睐的因素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天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天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