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招“抢才” 大学毕业生落户“井喷”_新浪地产网

武汉出招“抢才” 大学毕业生落户“井喷”

提要: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等部门获悉,自10月11日武汉市出台鼓励大学毕业生落户、购房和薪资等一系列新政策以来,大学毕业生落户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公安机关日均受理大学生落户申请约1600件,为以往业务量的4倍;新增大学毕业生就业参保人数也在同步攀升。

  文章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等部门获悉,自10月11日武汉市出台鼓励大学毕业生落户、购房和薪资等一系列新政策以来,大学毕业生落户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公安机关日均受理大学生落户申请约1600件,为以往业务量的4倍;新增大学毕业生就业参保人数也在同步攀升。

  10月11日晚,武汉市政府连续发布三个通知,率先在全国实行大学生落户“零门槛”政策,用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保障大学毕业生收入,同时承诺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

  新政策吸引了大学毕业生的关注。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统计显示,武汉各个户政窗口迎来了办理高峰,受理量达以往的4倍。尽管开通了网上受理业务,但有的户政审批窗口还是出现了年轻人排长队的情况。在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户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民警许梦姣一天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170多件,刷新了窗口开通以来的业务办理最高纪录。

  在落户量激增的同时,大学毕业生的参保人员数量也在同步攀升。武汉市人社局公布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留汉创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超过5.2万人,是去年全年的近3倍。武汉市洪山区聚集了华中科技大学等30余所知名大专院校。数据显示,今年洪山区累计新增大专及以上学历就业参保人员2万多人,为去年同期的4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武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武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