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市场新消费群体出现 定位产品细分_新浪地产网

洗衣机市场新消费群体出现 定位产品细分

提要: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稳步提升,我国洗衣机市场今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高端、健康、分类等精细化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增速明显。如今追求品质生活的80、90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新的消费观念必然对产品有了新的定义,个性、时尚、智能的产品更是他们所需要的。面对消费市场出现的新需求,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在产品生产技术革新上大下功夫,力求消费者的新需求。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稳步提升,我国洗衣机市场今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高端、健康、分类等精细化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增速明显。如今追求品质生活的80、90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新的消费观念必然对产品有了新的定义,个性、时尚、智能的产品更是他们所需要的。面对消费市场出现的新需求,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在产品生产技术革新上大下功夫,力求消费者的新需求。

  新消费群体出现 定位产品细分

  近几年来,我国的洗衣机市场一直处于转型发展期,产品结构的升级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使得新产品不断地推出,并在今年取得良好的发展形势。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洗衣机行业增速喜人,全行业产值是8046亿元,利润是504.8亿元,收入增长是10.02%,9.63%,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是近年来增速最高的一年。洗衣机市场的产品品类也在日益丰富,大容量、变频、烘干、智能、健康等已成为洗衣机产品的代名词,健康洗衣机、智能洗衣机已成为洗衣市场的主风向标。

  如今,随着品质消费的升级,大众化产品已不能满足当下消费需求,精细化、个性化、小众化的洗衣机产品细分化趋势已凸显。洗衣机市场产品争夺战亦因此打响,各企业洞察用户需求,针对成人、幼儿等不同人群细化产品,免污式洗衣机、人体健康洗衣机、复式洗衣机等产品也应运而生,并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人们在穿衣方面更加讲究,高档面料衣物已走入众多新中产消费者生活中,而如何解决家常的洗护的问题便出现。洗衣机行业便顺势而为,推出了能够洗涤丝绸、羊毛高档面料的洗衣机,企业围绕消费者的新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档次,向经济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品类细分已凸显 新兴品发展前景可期

  目前,整个洗衣机行业在到达成熟发展期后都会迅速的进入到产品细分阶段。而洗衣机行业细分目前呈现出大容量、烘干、智能三个大方向,主要通过含迷你的产品、分筒的产品、干衣机的产品这三种方式去解决细分问题。迷你的洗衣机产品,主要有加热的迷你波轮和加热迷你滚筒两种形式,迷你产品自诞生以来就代表着高端化,其价格也略高。分筒洗力在解决高端差异化、高端溢价、高技术壁垒等问题。海尔、小天鹅、TCL、海信、LG、三星均推出了分桶洗衣机,目前来看来看,分桶洗衣机至今仍然是亚洲企业的专场,发展势头较好。

  其中,干衣机作为洗衣机市场的新兴品类,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据中怡康预计,2017年我国干衣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2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将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81.2%。我国干衣机市场规模已初步形成,但干衣机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去走,需要企业做更多的工作。其实,中国干衣机有很大的市场潜力,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对生品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短时间内衣物的烘干对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的人们来说极为方便,不再为着急出门而没干衣服穿犯愁。另外,华南的梅雨、北方的雾霾也为干衣机的未来的增长提供了空间。

  同质化严重 变痛点为需求点

  洗衣机行业现在发展到产品细分阶段,特别易产生产品同质化现象。在大容量、变频、烘干、健康的热潮之下,大家你仿我效,纷纷推出自己的产品,但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企业该如何抓住一个点进行细分市场是值得思考的,不然产品不能形成竞争力,深陷同质化非常严重的竞争环境里面,很难分一杯羹。

  在消费结构升级,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的当下,新兴的消费群体追求品质生活,中高端洗衣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洗衣机企业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就必须洞悉用户的切实需求,掌握产品的痛点所在,直面痛点,痛点就是用户需求点。只有企业精准把控用户需求不断开拓高端细分市场,才能对产品进行革新,形成竞争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洗衣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洗衣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