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冷年 空调市场将会是什么表现?_新浪地产网

2018冷年 空调市场将会是什么表现?

提要:旧冷年去,新冷年来。站在冷年初始的节点上,笔者想谈谈,新冷年,空调市场将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旧冷年去,新冷年来。站在冷年初始的节点上,笔者想谈谈,新冷年,空调市场将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预测一:市场规模承压,增速小幅下滑

  2017冷年,空调市场圆满收官。据中怡康推总数据,2017冷年,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达到了5493万台和1875亿元,同比分别为27.6%和33.2%。但是,由于2017冷年表现过好,房地产销售增速下滑带来明年空调销量的利空,在2018冷年,空调市场规模将承压,预计会小幅下滑;

  预测二:中高端市场比重扩大,产品卖点层出不穷

  2017冷年,空调市场均价大幅上扬,中高端市场比重不断扩大。其原因主要有三:一为原材料价格上升到底终端产品涨价;二为产品结构提升,促成整体均价上涨;三为消费升级,消费者愿为好产品买单。目前来看,三大因素仍将影响2018冷年市场,所以新冷年市场中,中高端市场比重仍会扩大。而各大品牌为了争夺正在增长的中高端市场,也投放了大量新卖点的产品,其中,主打自清洁、舒适概念的空调预计将会在新冷年有好的表现。

  预测三:线上增速将大幅下滑,双线策略进一步完善

  在2017冷年,线上空调市场取得大幅增长。据中怡康推总数据,2017冷年线上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达到1646万台和4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6%和117.7%。由于线上市场体量较大,份额占比已经较高,新冷年线上空调虽然还会增长,但由于体量过大,电商红利期消失,线上市场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增速回落(譬如彩电品类,线上占整体市场的份额达到35%-40%之间,线上增速明显下滑)等原因,由此可以预判,在新冷年空调线上市场增速将大幅下滑。并且由于线上、线下在前期的协作中暴露了大量问题,很多品牌开始有意平衡双线策略,预计在新冷年中,线上线下同型号、同价格,线上线下流量打通等现象将可能成为品牌侧重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