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和瓷砖的差别 _新浪地产网

天然石材和瓷砖的差别

提要:市场上装修材料繁多,切割后的天然石材与瓷砖很相似,于是许多人对二者之间的选择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上,二者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多不同点的。选择铺贴地面的材料时,是选天然石材还是瓷砖呢?来看看二者之间的比较,再做决定吧!

  市场上装修材料繁多,切割后的天然石材与瓷砖很相似,于是许多人对二者之间的选择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上,二者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多不同点的。选择铺贴地面的材料时,是选天然石材还是瓷砖呢?来看看二者之间的比较,再做决定吧!

  1.属性

  天然石材属于天然材质,瓷砖由坯土烧制而成,属于人造材质。

  2.纹理

  天然石材的表面纹理较为丰富,且由于天然形成,纹理多样,如同水墨画。瓷砖由于是工业切割,表面单一。

  3.色差

  石材由于其天然性,色差会比较明显,而且在后期加工的过程中可以随意搭配拼贴,铺贴效果自然大气。瓷砖属于后期人工加工制作而成,没有色差的层次感,比较无趣。

  4.形状

  石材可根据不同要求进行异形切割,瓷砖因为规格的要求,对于形状制作的局限性比较大。

  5.制作工艺

  常用的石材种类分为四大类:沉积岩、变质岩、火成岩和人造石,而建筑用石材的主要类型包括花岗石、大理石、雨花石、人造石。石材的加工根据其所选择的加工类型以及石材的材质,其制作的工艺流程差距较大。瓷砖则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过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的过程。

  6.铺贴

  铺贴石材能采取干挂技术。干挂是相对于用水泥砂浆粘合石材贴面而言,即不使用水泥砂浆粘合。首先是将干挂件固定在砖墙上,再将内侧刻槽的石材挂到干挂件上,用胶固定就可以了。而瓷砖只需要用粘贴剂,总体而言两者铺贴都比较方便。

  以上就是天然石材和瓷砖在各个方面的不同点对比,至于究竟选择哪种装修材料,还是看个人需求而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天然石材和瓷砖的差别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