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左晖:北京租房比例会超50%_新浪地产网

链家左晖:北京租房比例会超50%

提要:?近日,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举办的 “江湖沙龙”活动,以“租赁新时代”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举办的 “江湖沙龙”活动,以“租赁新时代”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左晖从城市的人口、合理的交易量、买房和租房、政府和市场、存量与增量、未来机构化占主流、服务七个角度阐释了他所理解的“租赁新时代”。

  对于买房和租房两种方式在城市中如何占比才算合理,左晖给了一组预估数据:未来中国的租赁人口占比大概是1/3;城市越大,比例越高;北京的租房比例未来会超过50%。至于租赁住宅的供应主体,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左晖认为由政府主导的公租住宅占比最好不超过10%。至于如何解决住房问题,左晖认为不能一味地靠盖房子,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存量市场解决问题。一个较为合理的比重应该是:80%从存量解决,20%从增量解决。对于租赁市场以及整个租赁的服务市场来说,左晖认为,眼下市场比较呼唤专业的机构化管理,在这方面未来机构化将占主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