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10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_新浪地产网

江西打造10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提要:“十三五”期间,江西将重点打造10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主攻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应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服务。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原标题:江西打造10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支持在公共安全深度应用

  “十三五”期间,江西将重点打造10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主攻人工智能产品、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应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服务。

  近日,江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主攻领域。

  涉及人工智能产品包括重点发展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终端、物联网基础器件等。智能制造装备将重点发展高档数控机床、3D打印、智能仪器仪表、智能电网、智能工程机械、智能环保设备等智能化专用设备。

  在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应用。重点在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汽车等领域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在食品、机械、建材、有色、轻工等行业组织实施“机器代人”。推动人工智能与农业、旅游、物流、金融、商务、家居等行业融合创新,支持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养老、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领域深度应用。

  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服务将重点发展面向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生产性服务业,提供智能系统的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和综合集成服务。

  支持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鹰潭全国物联网产业基地。支持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到2020年累计建设1000个智能车间。选择部分重点行业,每年推广应用2000台(套)以上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十三五”期间,累计推广应用1万台(套)以上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装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