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_新浪地产网

长沙发布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

提要: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长沙市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近日发布,10月20日起将在全市施行,以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和应用。

  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长沙市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近日发布,10月20日起将在全市施行,以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和应用。

  湖南湘江新区、高铁新城新建建筑100%采用绿色标准;新建、改扩建12层及以下居住建筑应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长沙市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近日发布,10月20日起将在全市施行,以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和应用。

  《办法》明确,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等建设项目,社会投资的单体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以及10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项目,应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其中,位于生态敏感区、核心景观片区及区位优势明显,具有突出经济价值或社会价值的项目,要按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

  此外,政府投资项目和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建设单位应选择一种以上适合本项目的可再生能源,并具有一定应用规模,新建、改扩建12层及以下居住建筑应当统一设计和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可再生能源应用设施应与建筑主体工程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

  《办法》还要求,小区建设应当符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合理设置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屋顶绿化等绿色雨水基础设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