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平抑房价有重要意义_新浪地产网

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平抑房价有重要意义

提要:今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将其定位为一种政策性商品住房,是介于政府基本住房保障与市场化商品住房之间的一种具有政策扶持性质的商品住房,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保障房与商品房之间的二元分立,有利于实现住房制度设计对全体居民的全覆盖,有利于加快建立符合首都特色的住房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对于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均价的确定,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由此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在北京市“3.17新政”从严需求端调控基础上,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利于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今后五年北京市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合理制定价格,公平合理分配,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从而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效推动北京市住房价格平稳健康运行。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作为北京市加强住房制度顶层设计的落地政策,是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无房家庭解决住房刚需的长期制度安排,标志着北京市“保基本、分层次、广覆盖”住房供应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今后,北京的住房保障制度应包括租赁型保障房(公租房)与产权型政策房(共有产权房),并向“购租并举、租购同权;先租后售、梯度消费”运作模式全面推进,引导居民形成梯级消费理念,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完善符合首都特色的住房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全力推进住有所居目标实现,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