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大理石马虎安装 真有可能掉下来或断裂_新浪地产网

木门、大理石马虎安装 真有可能掉下来或断裂

提要:“刚装修完不久,最近去通风,发现窗口理石有的地方不平整,感觉要掉下来。安装完的理石真的会掉下来吗。”读者马先生问。

  “刚装修完不久,最近去通风,发现窗口理石有的地方不平整,感觉要掉下来。安装完的理石真的会掉下来吗。”读者马先生问。

  装修时,会涉及到很多危险项目,比如大理石、木门等非常重,它们的施工安装就存在一定风险性。可能刚安装完当时不会出现问题,但经过多年,或是经过较大震动,有的可能真会出现危险。所以对于危险施工装修项目,绝对不能有半点马虎。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木门安装精准到位量尺非常重要

  读者胡先生: 我家门刚安装完不久,关门时感觉门框不牢固,使劲晃动下,门框封边果然掉下来了。

  长春某品牌木门卢经理介绍,木门安装有严格的安装工艺,按标准施工是不会出现松动或是掉下来的情况。如果出现较严重问题,可能是这几方面原因。首先,工人在安装门框与墙面时,没有做好横平竖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安装的门框,自然也不会很牢固。其次,安装木门都会使用发泡胶、木楔等辅助品,如果使用不当门框安装自然会松垮。第三,门在安装前要认真排尺。木门尺寸可能每家每户都有差别,需要工人去业主家亲自认真仔细的排尺,排尺工人需要有专业技术知识,不然木门生产后,哪怕差了0.5厘米,到业主家安装也会造成很大问题。

  大理石包窗口、包梁需要专用配套胶

  读者白先生: 新房有两道梁,装修时为了美观,全部用大理石包上,可是最近发现有的理石开裂了。

  长春某正规理石销售商王经理介绍,大理石由于有天然纹路,非常受业主喜爱。所以在装修时会选择它包入户口、窗口、大梁等。但大理石非常重,如果安装不到位就会出现理石断裂,严重的甚至可能会脱落。所以大理石施工需要有严苛的施工工艺,在工人安装时,业主需要做好询问和应该注意一些事项。如用于飘窗和窗台板台面时,一定要先检查基础是否平整,如基础不平切忌不可铺设人造大理石,最好用装修用的大芯板找平后再铺设人造石。如基础是大芯板,用玻璃胶粘接即可,如基础是水泥面,用云石胶专用大理石胶粘接即可,防止工人乱用胶,造成安装不牢固。而且铺设在窗台板台面时,下沿要加双层沿,以增强台面强度,防止断裂。同样在大理石包梁时,也需要有专用的理石胶配套使用,防止理石断裂或脱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