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型智慧城市可视集成平台上线_新浪地产网

国内首个新型智慧城市可视集成平台上线

提要:昨日,国内首个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在深圳通过专家评审并上线。

  昨日,国内首个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在深圳通过专家评审并上线。

  9月24日,国内首个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在深圳通过专家评审并上线。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事件预警以及跨部门业务协同调度,提高智慧城市高效精准管理水平。

  据介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是信息互联互通,消除“信息孤岛”,打通信息壁垒,避免重复建设。而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政府、城市治理、社会民生、企业经济信息互联互通“大动脉”。

  平台上线后,可实现新型智慧城市各行业各业务大数据的综合分析和人工智能预测事件、事情、事由的态势演变趋势,评估预测可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措施与方法,全面支撑各级领导科学与智慧的决策与行动。

  据悉,现场专家评审组由来自中国电科研究所、重点大学院校等从事新型智慧城市研究、规划、建设的学者和技术专家组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