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严密监控 陶瓷企业还在期待数据作假?_新浪地产网

环保部将严密监控 陶瓷企业还在期待数据作假?

提要:为了严格执行年初颁发的环保法规,各地方政府都纷纷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针对政府的环保政策法规,企业也纷纷实施与之较量的对策。日前,环保部组织编写了《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旨在将环保法规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各方面的弄虚作假并将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

  为了严格执行年初颁发的环保法规,各地方政府都纷纷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针对政府的环保政策法规,企业也纷纷实施与之较量的对策。日前,环保部组织编写了《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旨在将环保法规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各方面的弄虚作假并将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

  《办法》对责任主体、调查主体、适用范围以及举报受理、立案调查等流程都做了规定,并针对不同责任主体分别给出了相应处理办法,并且弄虚作假事件将被计入社会诚信档案,及时向社会公布。在文件的最后还附上了弄虚作假行为的判定细则。

  根据征求意见稿,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系指故意违反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篡改、伪造或者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行为。环境监测机构及从事环境监测设备维护、运营的机构,在有关环境服务活动中弄虚作假,对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负有责任的,除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外,还应当与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其他责任人承担连带责任。

  其中,对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所属环境监测机构工作人员篡改、伪造或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视情节轻重,可以分别给予警告、吊销上岗证、调离工作岗位、撤职或者开除等处分。而其他负有环保监管职责的部门所属的环境监测机构工作人员有如上行为的,依法移送其主管部门实施处罚。

  对于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征求意见稿最后还对党政领导干部也做出了限定,规定党政领导干部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由上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移送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