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_新浪地产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

提要: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我国的养老产业将如何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养老服务业既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面对加速释放的银发市场,养老产业链条上的行业、企业已积极行动起来,创新发展、探索实践,将我国养老产业发展推向新的航向。

  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

  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

  邀 请 函

  时间:2017年10月21-22日      地点:上海市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 上海恒实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  《城市住宅》杂志社  《施工技术》杂志社

  支持单位: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合作联盟

  推广媒体:央视网 新浪地产(微博)筑龙网 豆丁建筑网 中国建设科技网 中国建设报 中国财经报

  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我国的养老产业将如何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养老服务业既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面对加速释放的银发市场,养老产业链条上的行业、企业已积极行动起来,创新发展、探索实践,将我国养老产业发展推向新的航向。

  “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已在上海、北京连续举办了两届,每届参会人数达300余人,会议期间共交流对接养老项目近80项,40余家企业在会上展示最新技术及产品研发成果。依托会议,主办方倡议并成立了“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合作联盟”,目前共吸纳涵盖养老产业投资、科研、设计、运营、部品生产领域的60余家企业加入联盟。“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将于2017年10月21日在上海市召开。

  一、会议日程

  2017年10月20日

  下午

  报到

  2017年10月21日

  全天

  主题论坛

  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合作联盟项目对接会

  2017年10月22日

  上午

  参观优秀养老项目(泰康上海申园、上海恒实东方颐城)

  二、主题报告(部分)

  1、行业政策解读专题

  > 养老形势和市场经济与养老机构的探索

  报告人:谭庆琏,民政部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原建设部副部长

  > 当前中国养老服务业政策解读

  报告人:成海军,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理论与政策咨询研究部主任

  > 中国养老政策解读及对医养结合模式的影响和利用

  报告人:张乃子,原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暨民政老年医院院长、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老年产业研究所所长

  > 同一语境下的养老价值观与方法论

  报告人:乌丹星,民政部养老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

  2、养老投融资专题

  > 养老PPP项目的瓶颈和解决路径

  报告人:满莉,财政部财科所教授,财政部第三批项目示范库评审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财政部公私合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发改委PPP、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

  > 养老产业金融系统发展模式与资产管理方案

  报告人:(台)郭玉羣,上海群业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健康养老PPP项目落地实践——泰乐城

  报告人:王 华,江苏泰乐城医疗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3、连锁化运营专题

  > 中美养老地产合作运营策略

  报告人:(美)Robert Arsenault ,远洋·椿萱茂副总经理

  > 美国阿兹海默症整合照护模式与中国落地路径探讨

  报告人:(美籍华人)Richard Tang,美国舒仑士颐养国际有限公司Senior Care International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

  > 待定

  报告人:聂建明,上海恒实投资集团董事长

  4、适老化设计专题

  > 甲方视角的设计赋能

  报告人:张昊(微博)岩,亲和源有限公司总裁

  > 待定

  报告人:杨孟春,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副总监,加拿大皇家建筑师协会会员,高级工程师

  > 养老环境系统统筹设计探索

  报告人:邸 威,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养老事业部总经理

  > 适老宜居环境设计——问题要点与尺度平衡

  报告人:王 羽,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适老建筑实验室主任、国住人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主任建筑师

  三、养老产业项目开发合作对接会(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合作联盟交流会)

  时间:10月 21日晚

  内容:1、金融机构、开发商、运营商交流;

  2、技术、资本、运营、项目信息内部交流、对接。

  四、养老项目参观

  1、泰康之家·申园

  位于松江广富林遗址的东面,东邻东港河,南靠银龙路,西接富泽路,是一处繁华都市中的幽静所在。整体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包括17栋高层塔楼和数座低层建筑构成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其中高层塔楼中包括1座医院、6座独立生活楼及10栋活跃老人生活楼。

  社区引入国际标准的CCRC持续关爱养老模式,为长者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四种业态。社区建筑遵循“简约舒适,节能环保,人文关怀”的理念,机电系统提供优质水源、清新空气、防眩目照明,搭配60余项无障碍适老化设计。从社区北端的医院到南面的独立生活区,每栋建筑的位置都经过仔细考虑,众多建筑艺术化地组成一个“人性化空间”。每栋养老社区塔楼都设计一层公共大堂,通过一个通道与公共服务设施相通,最大限度地方便老人出入。泰康之家·申园的核心是世界级标准的“医养活力社区”,医疗平台建设亮点突出,人本理念在细节中处处体现。

  2、上海恒实东方颐城

  作为主打“0-100岁全龄颐养”的项目,东方颐城致力于打造中国全龄颐养社区范本。恒实集团、临港集团、益流集团三大实力品牌领衔,以全新的社区4.0升级版理念,在东方颐城上创新了“全龄段、全生态、全功能、全天候”的三代无忧社区新生活方式。并开创融合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为一体的全新综合养老开发模式。集医、养、学、乐于一体的全龄颐养社区;三大智慧平台,构建健康智慧社区;三大管家服务,为更好的东方家庭。

  “为更健康的生活,为更幸福的家庭,为更无忧的生活”,东方颐城向中国全龄健康颐养标杆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尽孝不累、养老不孤、全龄照护、三代无忧”的全新生活方式和美好愿景得以完美呈现!

  五、适老设施与部品展览

  会议同期举办“适老设施与部品”展览,在会场外设小型展位,进行养老技术及产品的宣传展示。

  六、费用

  1、会务费:1500元/人。    

  收款单位: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东三环支行

  账    号:110908001310606                  汇款用途:会务费(请务必注明)

  2、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会议秘书处:《城市住宅》杂志社            

  地  址:北京市德胜门外大街36号A座(100120)    

  联系人:刘云佳  曲江泉  王欣    

新浪地产

低层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低层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