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优采商学院 跨界组合探索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智慧+”优采商学院 跨界组合探索智慧生活

提要:一场关于智能家居如何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大讨论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落地,以万科、华为、杜亚机电、科顺防水、蜂联智能家居为代表的50多家正在积极探索智能家居实践的开发商、单品供应商以及系统服务商代表,9月21日随着“智慧+”优采商学院名企讲坛一同走进华为,为未来的房地产产品升级“破局”,实现智能家居的真正落地开启跨界组合式研究,构建智慧生活核心。

  你要的是智慧生活,而不只是智能家居!一场关于智能家居如何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大讨论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落地,以万科、华为、杜亚机电、科顺防水、蜂联智能家居为代表的50多家正在积极探索智能家居实践的开发商、单品供应商以及系统服务商代表,9月21日随着“智慧+”优采商学院名企讲坛一同走进华为,为未来的房地产产品升级“破局”,实现智能家居的真正落地开启跨界组合式研究,构建智慧生活核心。


互联是智能家居核心

  随着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正在明显提速,从2003年开始以运营商的视角加入到智能家居领域研究的华为对于智慧生活有着前沿的思考,在华为消费者BG业务发展部部长姜羿山看来,如今的智能家居能够更好的懂用户真正要的是什么,随着2015年华为HiLink战略发布,这家技术优势明显的企业正在持续致力于推动智能“全连接”生活的实现。


华为消费者BG业务发展部部长 姜羿山

  当前的智能家居发展面临着用户和行业的双重挑战,不仅终端用户对于需要什么样的智能家居,如何配置、连接和使用智能家居存在困惑,当前智能家居市场也存在成本上升、没有溢价、支离破碎和激活率低多处痛点。面对挑战,姜羿山认为,智能家居是一个系统性问题,所有的问题都应该用系统来解决。华为HiLink的解决之道就是实现用户、设备、服务、渠道有机整合,做到上联服务,下接设备,广拓渠道,明确边界。

  在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中,华为把焦点放在了连接上,搭建了一个开发性的联接平台,为家电、照明、遮阳等多品牌的智能单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所有“智”的功能都由华为来承接,让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在智能家居中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和优势,最终一起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更好的生活体验。

  华为的这一理念,也在与中粮地产的多个项目合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实现。在已落地中粮祥云系列样板间中,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所涉及的智能单品,主要由海尔、美的、欧普、杜亚、方太、老板、科沃斯等数十家核心合作伙伴提供。覆盖了目前市面上众多优质家居、家电企业,也为开发商迎合精装修趋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地产商成智能落地最大推手

  随着全装修房的迅速普及和年轻化的购房置业者对智能产品追求,开发商作为住区规划与建筑系统、设计建筑形态、匹配配套设施、采购选型上的实际“规划”者,成为实现智能家居系统化入户的最强大推手,在此次优采商学院的“智”慧大讨论中,从地产商实现智能家居的最终落地是与会者的共识。

  引领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领先地产商万科,从采购模式的变革角度,为智能家居的落地推广提供了更大可能,此前万科建研中心副总经理都军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曾表示,现在部品部件产品重复度高,供应商想要弯道超车,必须进行产品创新,真正解决客户问题,“哪怕只是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万科也是欢迎的”。


 万科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客户总监 司家保

  智能化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产品创新方向。在此次优采商学院名企讲堂活动上,万科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客户总监司家保在《万科采购平台创新》的主题演讲中,展示了通过布局天网行动、标准制定、新产品研发等多方向招采成果,在2016年34个采购标准编制下发名单中,智能门锁、智能水表及智能电表等多个智慧成果赫然在列。

 智能终端在专业领域持续深入

  专业人做专业事,智慧生活的最终体验感来自终端单品在各个领域的发力延伸,作为与会方供应商代表,杜亚机电、科顺防水和蜂联智能分别就各自擅长领域提出了不同的智慧思考方向。


杜亚机电中国区工程销售副总 段艳防

  杜亚机电作为华为的合作伙伴,致力于“不添加”的门窗智能化方案。杜亚机电中国区工程销售副总段艳防通过在地产工程的实践案例,展示了中国最大的体验式智能家居系统德国摩根智能家居及杜亚机电在电动平开窗、电动平移窗、电动中空百叶、电动中空卷帘、曲型导轨等完善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无论是多么奇特的窗户形状,都可以有智能的电动百叶或卷帘产品去实现智慧功能。


 蜂联智能CEO 蔡劲松

  同样身为华为的合作伙伴,蜂联智能提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一键式解决和安装服务。CEO蔡劲松解读如何依赖Zigbee模块和网关,蜂联自主研发的产品实现了灯光控制、空调控制、地暖控制、空气质量控制、人体感应、传感器、智能门锁安防控制等等功能。既容易安装,又方便使用,便于开发商应对即将到来的租赁时代挑战。


  科顺防水集团应用技术总监 叶吉

  科顺防水副总经理兼集团应用技术总监叶吉则从如何打造防水系统出发,以柔性防水体系的探索和项目运用为案例,阐释了科顺结构、构造、材料三方结合的综合防水理念。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解读“系统”的概念,为活动在系统化运用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和借鉴。

  在一下午高强度的烧脑探讨后,活动一行80余人来华为行业解决方案展厅参观,更近距离的接触华为大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小至智慧路灯、智慧水表等全方位智慧生活覆盖的多项解决方案,为这次的智慧+头脑风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对于此次优采商学院名企讲坛的举办初衷,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表示,优采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创建一个赋能平台,在智能家居方向尽可能多的集结地产商,服务者,供应商等等多样化角色,以场景互动的形式,共同实现智慧生活的更近触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华为  智慧  万科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