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玻璃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的状态_新浪地产网

当前玻璃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的状态

提要:价格维持小幅上涨:本周全国白玻均价1577元,环比上周上涨13元,价格维持小幅上涨趋势,分区域来看,整体呈现华南区域价格拉涨、华东小幅跟进、华北企稳补涨的格局。

        新闻来源:沙河玻璃网

  价格维持小幅上涨:本周全国白玻均价1577元,环比上周上涨13元,价格维持小幅上涨趋势,分区域来看,整体呈现华南区域价格拉涨、华东小幅跟进、华北企稳补涨的格局。企业出库保持良好,库位环比继续改善,保持相对低位。近期纯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玻璃成本端带来一定压力,在当前玻璃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的状态下,玻璃企业有望通过联动涨价来转移上游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稳定自身盈利能力。

  需求端来看,随着传统旺季到来带动需求提升,库存相对低位下玻璃价格上涨动力充足,同时地产补库存或将带来需求增量;供给端来看,经过16年的高景气,当前实际产能利用率处于近年高位,而后续产能绝对量增加很少;同时随着09-10年点火产线逐渐开始进入密集冷修期,带来至少5%的实际产能减量,供给侧环比继续改善。玻璃景气有望从目前高位向上攀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