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并购潮持续,但也有企业选择放弃_新浪地产网

LED并购潮持续,但也有企业选择放弃

提要:据公告显示,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以互联网、新技术、新零售、智能制造等为主要投资方向。

        新闻来源:照明周刊

  万润科技拟7.65亿收购杭州信立传媒

  9月18日消息,万润科技复牌一字板涨停。万润科技近日公告显示,已经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并申请9月18日复牌。该公司拟以7.65亿元的价格收购杭州信立传媒100%股权,杭州信立传媒作为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媒介的整合营销服务,其核心业务是提供电视媒介代理与内容营销相结合的电视媒体广告服务。同时,也提供包括公关活动、数字营销等其他媒体广告服务。

  万润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覆盖的全方位广告营销服务平台,有能力为广告主提供一体化、多维度的广告解决方案。同时,杭州信立传媒也可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能力,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

  东旭光电1.77亿收购成都智能65%股权

  东旭光电9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旭建设将以1.77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所持的成都东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权。成都智能集照明设计与施工为一体,其下属子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截至6月30日,成都智能净资产2.86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62.95万元。

  广东甘化剥离LED业务

  近日,广东甘化披露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光电”)100%股权及23,184.19万元的债权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德力光电净资产的账面值为42,267.77万元,评估值为45,482.27万元,公司对德力光电享有23,184.19万元的债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德力光电股权,德力光电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公告,德力光电自成立、投产以来,经营效益一直未如理想,随着LED行业竞争加剧,中小厂商的生产环境愈加恶劣,德力光电的经营业绩已对广东甘化的财务状况造成较大负担;另一方面,广东甘化已明确以医疗健康领域为业务转型方向,德力光电无法与公司的战略规划产生协同效应。

  对于此次交易,广东甘化表示,出售德力光电股权及相关债权后可增加公司的资金储备,为公司战略调整和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同时可避免德力光电持续亏损对公司造成的长期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集中精力聚焦产业转型发展,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的长远利益。

  厦门信达拟转让三安电子股权,交易价不低于2.35亿元

  近日,厦门信达发布公告, 公司以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电子”)的股权,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1.39%。根据评估结果和拟转让三安电子的实际情况,确定本次拟转让三安电子1.39%股权的交易价格不得低于评估价值的90%,即23,513.13万元,首次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价值26,125.69万元。

  厦门信达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司主营业务投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转让所持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回收资金、降低财务成本,拓展其他可行项目。如果首次挂牌转让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或最终未能成交,则授权管理层以不低于评估价值的90%对标的股权再次进行挂牌。

  超频三拟1.275亿元收购炯达能源51%股权

  超频三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127,500,000元收购浙江炯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炯达能源是专业提供LED城市绿色照明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节能服务企业,本次交易转让方承诺炯达能源在2017年、2018年、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3,500万元。

  超频三表示,此次对炯达能源的51%股权的收购,是公司充分利用登陆资本市场的有利条件收购LED照明及其关联领域优质企业的战略选择。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实现公司外延式发展,与炯达能源在战略协同、渠道整合、产品推广、服务提升、资金支持、资源共享、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实现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将为公司做大做强LED照明领域业务,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电子产品散热解决方案领导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茂硕电源3000万元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近日,茂硕电源发布公告,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金融资本优势,实现共赢,公司与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下称“前海九派”)签订《合作协议》。

  公司以现金人民币3000万元认购前海九派拟发行的九派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下称“基金”)份额,占基金出资比例30%;前海九派及其关联方或指定第三方认缴基金出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占基金出资比例20%;剩余认缴基金出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向社会其他投资者募集,基金规模暂定为人民币1亿元。

  据公告显示,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以互联网、新技术、新零售、智能制造等为主要投资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LE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LE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