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边境安防守护向科技要力量_新浪地产网

勿忘国耻 边境安防守护向科技要力量

提要:我国幅员辽阔,不仅边境线j距离十分长,还与多个国家都有接壤,其中矛盾冲突可以预见。在过去,边境安全的守护仰仗人力,不仅工作量庞大,安全严密性也不够高。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安全问题,鼓励发展安防产业,近年来随着安防科技的发展,边境安防也朝着科技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86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不忘历史,牢记先烈们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历史,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及殊为珍贵的民族尊严。

  勿忘国耻 边境安防守护向科技要力量

  和平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前提,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更加学会要时刻守护国家的领土不受侵犯,国家尊严不容亵渎。而国家安全稳定的维护是一项全民工程,解放军武警战士驻守边疆是一种,科学家钻研创新搞发明是一种,老百姓积极工作搞生产为社会经济建设作贡献也是一种……安防行业作为一项社会公共事业和社会经济事业,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

  虽然目前我国处于和平时期但仍然面对不小的国家安全挑战。钓鱼岛问题、南海争端、中印边境对峙、韩国萨德威胁等一系列的问题,时刻警醒我们维护国家安全不放松。

  我国幅员辽阔,不仅边境线距离十分长,还与多个国家都有接壤,其中矛盾冲突可以预见。在过去,边境安全的守护仰仗人力,不仅工作量庞大,安全严密性也不够高。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安全问题,鼓励发展安防产业,近年来随着安防科技的发展,边境安防也朝着科技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防护围栏

  传统金属扩张网围栏、金属编织网围栏,刺铁丝是边境安防中比较传统的防护用品,主要起到隔离阻碍的作用,效果十分不理想,很容易就会遭到破坏。国外会采用实体防护墙、防暴网围栏、防护带等一系列纵深防护和区域防护。

  视频监控

  由于边界线跨越太大,且对人防的依赖性高,在很多无人区,对于危险的监测十分不利,给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另一方面,危险发现之后,由于报警系统的延时性,解放军在接到报警之后再出警,不能将损失降低在最小的范围内,增加了危险系数。智能视频监控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人防带来的弊端,并最大程度上进行人力和物力的节约。

  夜视仪、热成像仪、红外摄像机

  红外摄像机具有夜视距离远、隐蔽性强、性能稳定等突出优势,能够对发热的故障区域进行准确识别和严格分析。它无须借助星光、月光,而是利用物体热辐射的差别成像。大大满足了边境陆地夜晚巡逻的需要,而且便于个人携带进行监视。

  卫星、地感、红外探测

  结合视频监控与围界防护,边境安防系统还会同时以地感、卫星遥感等具有探测、感知、报警功能的设施(技术防范),和边境驻军(人力防范)组成了完整的国家边境线安防系统,有效保障了国家边境线的安全。

  结语: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边境安防是国家安全防护的重要任务之一,是首当其冲的任务。因此,我们高度重视在对于边境线的安全防护,安防行业作为安全责任承担着,之力加强物防、人防、技防的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