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模式创新推动消费升级_新浪地产网

新零售模式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提要:2017年VR虚拟现实技术与家居行业融合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这种通过VR进行的提前体验,不仅倒逼着传统家居行业进行转型突破,也促使新零售模式创新步伐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装修房子时,如何将设计图纸与现实的家连接在一起?购买家具时,如何知道把它放在自己家里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有了黑科技VR虚拟现实技术,就再也不用为上面的问题而烦恼了。9月15日—21日,作为2017深圳国际创客周罗湖分会场活动之一,“虚拟技术,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在深圳市罗湖区艺览中心举行。16日,在3D智造、家居行业方向的应用研讨会上,编者了解到,VR、AR虚拟技术与家居行业融合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VR、AR虚拟技术不仅助力传统家居行业转型升级,也促使新零售模式创新步伐加快。

  炫酷设备让参展者赞不绝口

  3D科技创新展上,展出的3D打印、VR体验、脚型扫描、AR、MR等炫酷的黑科技设备,让来往参展者赞不绝口。同时,还有众多以创客创意输出的作品及产品等成果展示,也得到参展者的赞赏。其中,深圳市易晨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VR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受到家居行业人士的好评,这款虚拟技术呈现的是一个“宜家厨房

  编者进行了现场体验,戴上一副VR眼镜,就如同进入一间“宜家”的厨房样板间,不但可以直观感受这个厨房的空间布局和装修风格,打开储物柜拿东西,洗碗刷盘子,还可以选择不同的装修材料、颜色,决定自己满意的家居装修风格。而在电商模式中,只要把操作杆对着厨房里的家具或者物品,眼前马上会出现这些产品的数据和价格,还可以把这些商品加入到购物车中,最后通过虹膜扫描直接付款购物。

  新零售模式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通过VR设计虚拟现实技术,消费者在越来越齐全的画面和空间里寻找着自己的家居装修灵感,可以看到未来自己的家装修后的样子,并且还可以在虚拟空间里购物,实现现实的价值。”业内人士说。家居行业也一直试图努力用黑科技呈现离消费者梦想中的家最接近的生活场景,来满足消费者对未来家的想象。

  传统家居行业都是设计师先画出设计图,然后按照设计图去施工,装修风格由设计师决定,消费者也不知道自己所要的装修风格最后的样子。然而,有了VR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后,通过VR硬件,设计师可以快速搭建出进行交互的样板间,消费者体验后与设计师沟通并调整设计方案,并通过电商系统帮助消费者挑选材料。“对商家来说,可以在VR里体现更多自己的产品和产品组合搭配,可以节省店面展示成本。”某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VR所能提供的产品体验,不仅可以通过品牌的线下体验店获得,还可以借助电商,直接抵达消费者的家中。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黑科技VR、AR产业拥有万亿级的市场,阿里“BUY+”计划、京东“天工计划”,体现了虚拟技术与实体行业的融合,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2017年VR虚拟现实技术与家居行业融合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这种通过VR进行的提前体验,不仅倒逼着传统家居行业进行转型突破,也促使新零售模式创新步伐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VR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VR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