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稳中回落 _新浪地产网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稳中回落

提要: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严厉调控的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严厉调控的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具体来看,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基础看,一二线城市热度已经被3月份开始的调控明显抑制,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这也是最近3年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全面停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在经历了8个月的房地产收紧调控之后,全国各大中城市房价均已进入稳定通道。

  “7月份以来,东莞、九江、赣州、兰州、西安等部分城市继续出台限购升级政策,近期央行和银监会又严打首付贷和消费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楼市,房地产收紧调控的执行力度仍在不断升级。”郭毅表示,除严控需求外,房地产市场供应也开始发生结构性调整,房地产行业开始转向购租并举,力主房屋回归其本原的居住属性,减少投资投机属性。

  张大伟预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接近完成,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因此,2017年四季度,三四线城市或出现新一轮调控收紧,以避免出现价格继续过快上涨。

  近日,广东揭阳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大商品房预售行为监管力度,对未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开发企业不得以诚意金、内部VIP等形式进行认筹筹客;对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开发企业应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不得采取拖延开盘时间或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盘惜售”,故意制造房源紧张气氛;对商品房价格,开发企业应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标示虚假信息或使用欺骗性、模糊性的语言误导消费者,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山东临沂全面实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应向房产部门申报拟销售商品房价格。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价格向社会公开销售,三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三个月后房屋价格确需调整的,须向房产部门申报价格变更,且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本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河南洛阳也提出,将继续强化科学调控,严格落实房地产价格管控措施。各房地产在售项目都将以2017年5月9日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价格均不得高于该基准价。对于捂盘惜售、随意涨价的企业,房管部门将予以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