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商学院 | 当“智”造大师遇见“质”造大师 如何做出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商学院 | 当“智”造大师遇见“质”造大师 如何做出价值?

提要:9月16日下午优采商学院集结金辉集团、新华联集团、当代置业、旭辉集团等20多家开发商的设计总监、采购经理、运营总监来到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特邀东方雨虹与卧牛山讲师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智”造与“质”造。

  建筑品质和“智慧”生活,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也是行业发展的目标,成功无法一蹴而就,而进步也从未停歇,行业各个领域的进步离不开相互深入的沟通交流。

  9月16日下午优采商学院集结金辉集团、新华联集团、当代置业、旭辉集团等20多家开发商设计总监、采购经理、运营总监来到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特邀东方雨虹与卧牛山讲师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智”造与“质”造。

建筑防水保温的“质”造

东方雨虹高级技术工程师肖尧

  东方雨虹肖尧:装配式建筑及密封防水系统

  此次商学院,东方雨虹高级技术工程师肖尧从装配式的建造发展及政策分析两方面详细的剖析了目前装配式建筑的现状。他表示,在目前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严重,产业效率低下节能要求又提高的环境下,装配式建筑节能且建造快质量高,可灵活动墙体的特点具有很高的发展必要性。

  七八十年代装配式建筑采用的混凝土大板,目前陆续已出现接缝处渗水、漏水,冷凝结露保温隔热欠佳外表面开裂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防水不仅要“防”且留出渗漏的缝隙,还要有使水移动的外力作用,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化解问题。除了防水做好,密封胶的正确使用也不可或缺,肖尧借鉴日本的密封胶市场发展详细分析多种不同密封胶的使用说明,并讲解了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过程中不同的适用范围及优缺点。

卧牛山总工办主任刘丕润

  卧牛山刘丕润:建筑保温工程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一直都是各个开发企业在采购过程中最重视的问题,而控制成本绝不只是简单的削减成本,影响成本的各个因素都要考虑在内,且要保证产品的质量。

  卧牛山总工办主任刘丕润,此次直奔问题所在,从不同保温材料的分析及适用方面,剖析材料因素,帮助开发商可以更好的选择配套的保温材料进行采购。同时,他表示为了避免僵尸集采协议的产生,工程量清单编制一定要专业、清晰、可操作性,模糊的招标清单只会对采供双方都不利。

家居生活的“智”造

  居然之家作为家居卖场的行业龙头,以设计为驱动力,在三年前成立了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这个曾经是居然之家较差的顶层位置,如今已完全焕然一新,让人流连忘返,充分展示了设计的魅力和力量。

豪宅生活系统剖面

顶层豪宅样板间智能系统讲解

顶层豪宅样板间

  居然之家林莺华:高端装修服务新模式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总经理林莺华

  在参观了设有多个国际大师样板间之后,最引人注目的是顶层设计中心的we-home大宅舒适智慧生活系统。它由热水循环系统、消防系统、水处理系统、新风系统、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和地暖系统七大部分组成,完成了生活的所有“智”需求。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总经理林莺华表示,顶层的设计师有别于传统的设计师只出设计不管施工过程,顶层创新加入机电工程师,早期介入专业设计,可也避免在施工中出现的水电改造增项问题。

  金辉集团张雪松:智能化在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应用和发展

金辉集团成本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雪松

  所有的产品最终只有落到实处,切合用户的实际需求才是真正的好产品,“智能”产品更加不例外。

  金辉集团成本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雪松在最后用开发商的视角阐述了智能化的应用方式,而智能家居又到底如何做才是真正的智能。

  在今天的课程全部结束之后,优采商拓总监刘宇为三位特邀讲师颁发了奖牌。

讲师合影

  继此次探索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的设计力量之外,优采商学院在2017年还举办过莫干山、隐墅、中原文化等多站文体、品质之旅,在各位招采负责人学习招采经验的同时,也将在每一途留下自己的刻印,盼望每位学员也和优采一样,将一路以来的每一步走的更加扎实。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