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市场大考已至 降价与否考验开发商_新浪地产网

楼市观察:市场大考已至 降价与否考验开发商

提要:随着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得到控制,趋于稳定;房价持续环涨的城市涨幅也在持续回落;一线城市仅广州房价环涨,但涨幅连续4个月下降。

  随着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得到控制,趋于稳定;房价持续环涨的城市涨幅也在持续回落;一线城市仅广州房价环涨,但涨幅连续4个月下降。

  为推动调控政策取得更大成效,8月2日,由广州市住建委、市国规委、市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出《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商品房价格的检查指导力度,加大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

  与此同时,广州各大银行利率普遍上浮。房贷政策频繁收紧显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强硬监管力度,以贷款200万等额本息为例,上浮5%比起今年3月的85折,理论上每月需要多还1060元,总价需要多还25万。据了解,现在房贷放款的规则是:同时出押的申请,利率高的先放、按揭费高的优先。有些新政前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的客户,至今都没有放款。在这种趋势下,房产交易周期的拉长,对成交量也产生一定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8月,广州一手成交创年内新低,市场整体依然维持低位徘徊,疲软态势进一步延续。成交量持续减少导致消化周期回升,全市8月末库存量较上月末略增,为651.9万平方米,同时去化周期进一步拉长,为7.5个月,其中荔湾海珠基本在20个月以上,外围各区除番禺去化周期为11.4个月外,其他各区在基本10个月以下。

  广州经纬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观点认为,受宏观政策调控效力持续、市场监督管理趋严、房贷利率持续全面上浮以及政府力挺租赁住房市场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广州楼市月度整体成交首次跌破5000套,创年内新低,自“3·30”新政后市场表现冷清,成交持续萎靡,下月传统金九银十黄金期将至,开发商可能寄希望于下半年,借机大力推货,加速资金回笼,完成年度销售目标,预计9月可能扭转目前市场颓势。

  对于眼下的市场来说,是否能把握全年最重要销售节点,适时降价出货,及时回笼现金,决定了能否完成年度业绩目标,这也是市场博弈中对开发商的考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