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抄底加拿大楼市 如意算盘却要打水漂_新浪地产网

巴菲特抄底加拿大楼市 如意算盘却要打水漂

提要:此前,巴菲特出手并购德州最大输电公司Oncor却遭遇“虎口夺食”。只是,巴菲特在并购市场上又折戟了。

  此前,巴菲特出手并购德州最大输电公司Oncor却遭遇“虎口夺食”。只是,巴菲特在并购市场上又折戟了。

  据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最大非银行房贷供应商Home Capital Group (HCG)股东大会投票,89%的股东拒绝巴菲特进一步注资入股HCG,认为将股份折价近三成卖给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会进一步稀释股本,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就在今年6月,Home Capital Group的流动性危机愈演愈烈,也增强了投资者对加拿大楼市的看空情绪。随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将通过其保险分支哥伦比亚保险公司斥资4亿加元间接入股Home Capital Group,占公司总市值38.4%。哥伦比亚保险公司还将向Home Capital Group分支机构Home Trust Co提供20亿加元信用额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Home Capital Group约38.39%普通股,但将只拥有25%的股东投票权,以符合加拿大的监管规定。巴菲特曾表示,“Home Capital Group强大的资产配置,表现良好的抵押贷款能力及其在市场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使其成为一桩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当时,巴菲特计划入股平均价格为每股10加元,比消息发布前一日HCG收盘价14.94加元折价近33%。

  据悉,包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管公司在内的近九成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反对接受伯克希尔的入股方案。投票结果公布后,Home Capital Group公司董事长Brenda Eprile称这一决定是一个清楚的信号,表明大多数股东相信Home Capital Group在储蓄流入和流动性状况方面已有所改善,不再需要更多外部注资。值得注意的是,Home Capital Group股价也未受到伯克希尔入股遭拒的影响,股价维持在14加元左右。

  不过,巴菲特曾表示,即便Home Capital Group股东拒绝入股,也会持续持有Home Capital Group股票,不会赚取差价抽资离去。

  最近,巴菲特出手并购似乎运气不太好。今年7月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宣布将收购持有Oncor80%股权的破产公司Energy Future,预计这笔90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但美国桑普拉能源公司最终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ncor。

  今年5月,巴菲特在伯克希尔的年度会议上谈到了数额巨大的现金池,声称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并购领域“施展拳脚”,而且不应该让这么多钱太长时间处在近乎“无所事事”的状态中。目前,伯克希尔拥有近1000亿美元的巨额现金用于并购,但该公司或许会发现最近实施并购并不容易。Edward Jones分析师沙纳汉指出,巴菲特在寻找投资目标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部分挑战,可能是因为持续数年之久的美股牛市。伴随着美股频繁创下新高,寻找有吸引力的交易显然就变得更加困难。有分析人士表示,因为伯克希尔并不支付股息,而且很少回购本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巴菲特得费心找到投资这些钱的途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巴菲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巴菲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