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区立体防范提高社会整体免疫力_新浪地产网

绍兴上虞区立体防范提高社会整体免疫力

提要:上虞区公安分局不断构建立体防范体系,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天网工程”三年规划,累计投入1.2亿元,新建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8199个,虚拟抓拍635个,动员安装社会化视频探头11340个。

  来源:  上虞日报(杭州) 

  “7月初小区监控重新安装后,城北某小区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而此前这个小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昨天上午,百官派出所副所长王怀钢告诉记者,这是该所实施小区“治安星级”管理,推动物防技防投入后,小区治安发生的明显变化。

  今年初,在百官街道、区建设局的支持下,百官派出所启动成型物业小区“治安星级”管理。辖区内3幢楼以上、全封闭管理、入住率高于50%,且已取得建设部门许可,并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作为评定对象,按百分制每年实行统一考核,根据考核成绩授予二星至五星标准,并给予2000元至5000元的奖励。考评结果还将通报给建设局、社区、小区业委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作为当年申报“优秀示范小区”的重要依据。

  “实施治安星级管理后,小区内部管理、物防技防设施维护、物管队伍建设等工作都归位到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手里,社区民警能腾出双手,从事一些基础工作,让社区警力不断优化。”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局突出治安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打防结合、防控优先的理念,积极探索社会治安防控新模式。

  为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上虞区公安分局不断构建立体防范体系,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天网工程”三年规划,累计投入1.2亿元,新建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8199个,虚拟抓拍635个,动员安装社会化视频探头11340个。开展城区20个网格、18条线路及20个乡镇(街道)集镇的多层叠加式、网格化巡防,创新农村“四季护村”巡防模式,发展乡镇(街道)专职巡防、村级网络巡防、平安志愿者等三支群防群治力量。2013年以来,全区刑事治安警情、侵财警情连续五年年均下降15%以上。今年上半年,全区刑事案件、通讯网络诈骗、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又分别下降47.46%、20.66%、51.73%。

  今年,区公安分局还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以情报预测、信息合成、联勤指挥为重点,不断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按照“情指联勤、合成作战”模式,建立以指挥接警大厅、实战研判大厅为中心的“情指联勤”一体化实战功能区,网警、视频等提供24小时手段支撑。去年以来,该平台共挖掘梳理犯罪线索400余条,协助破案416起,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