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门窗行业发展进程 破局点在哪里?_新浪地产网

2017门窗行业发展进程 破局点在哪里?

提要:一段段激流勇进的历史,一次次慷慨激昂的改革历程,让中国门窗产业发展带有鲜明的时代特性,也推动着门窗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如今,中国门窗行业走进了全新的2017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来源:慧聪建材网)

  一段段激流勇进的历史,一次次慷慨激昂的改革历程,让中国门窗产业发展带有鲜明的时代特性,也推动着门窗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如今,中国门窗行业走进了全新的2017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在全新的环境下,门窗行业的破局点又在哪里?

  门窗行业发展带有鲜明的时代特性

  社会生活消费品极度匮乏,首要问题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催生了庞大的门窗市场需求,门窗业竞争主要聚焦于初级生产力,谁达到量产甚至能生产更多产品,谁就能快速占据市场份额。德来客门窗能根据客户订单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保证在门窗货期内出货。

  2017年门窗行业的破局点在哪里?

  首先,门窗业属“低关注度,高参与度”行业,顾客装修以前根本不会关注行业品牌和产品,基本大脑空空边学边买,高参与度则指购买过程通常由多人甚至全家出动。

  其次,并非所有产品都适合线上销售。运输成本,整体搭配,专业设计以及高度定制化等特点,导致区域性特点明显。

  再者,销售渠道不再看中位置,客户资源是核心。星巴克最开始选择核心商圈,后选择机场开店甚至旅游景点,其策略不是人流,而是人的消费习惯。对于门窗产品来说,消费者装修期间与哪些场所的行为有关,小区周边甚至物业办公室都可以开店。移动互联网时代,店面不再重要,有没有客户资源才是核心,难点在于怎么做客户信息的收集工作,成功与客户建立关系并促成交易。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在中国门窗行业发展的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独具魅力的门窗品牌。但在新的征程里,也是时候冷静地思考一下,如何才能发挥并且增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趋势的手里抢下更多顾客,如此,方能不辜负企业长久以来的努力与付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