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是获取互联网入口下一个主战场_新浪地产网

智慧停车是获取互联网入口下一个主战场

提要:据《智慧停车行业调研和投资报告(2017)》显示,互联网停车服务、停车数据运营等新产业,带来了数个千亿级别的新增市场,未来,中国智慧停车产业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上万亿,发展前景广阔。

  据《智慧停车行业调研和投资报告(2017)》显示,互联网停车服务、停车数据运营等新产业,带来了数个千亿级别的新增市场,未来,中国智慧停车产业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上万亿,发展前景广阔。

  2015年,“停车秩序治理”首次被写入了“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由此拉开了停车产业化的大幕。随后,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吸引社会资本、推进停车产业化纳入顶层设计,要求推动停车智能化、信息化,加快智能停车诱导系统、自动识别车牌系统等高新技术在停车领域的应用。近两年,国家与全国各大省市又密集颁布了相关配套政策,截至目前,中国智慧停车领域政策体系已经基本完善。

  所谓智慧停车,是指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是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目前,智慧停车主要包括车位引导、停车场管理、反向寻车等主要功能,一些智慧停车场还新增了特殊车辆管理功能,利用车位感知、视频识别、智能读卡等技术手段,为特殊车辆提供专属权限,自动引导进入专属车位。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04亿辆,汽车保有量达2.05亿辆,全国共有4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23个城市超200万辆,6个城市超300万辆,全国停车位缺口高达5000万个,2016年,中国在停车费上花掉了4000亿元……一连串数字背后,不仅折射出中国停车难、停车贵、交通拥堵等矛盾持续恶化,还说明了中国发展智慧停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据《智慧停车行业调研和投资报告(2017)》显示,互联网停车服务、停车数据运营等新产业,带来了数个千亿级别的新增市场,未来,中国智慧停车产业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上万亿,发展前景广阔。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认为,智慧停车是城市治堵的最佳解决方案,停车服务、停车数据是智慧交通的重头戏,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在价值,是获取互联网入口的下一个主战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